輸血治療

你的寵物需要輸血治療嗎?

如果您是寵物主人,需要為您的寵物輸血,我們所有的血液制品都可以在我們的醫院進行輸血,如果您的寵物在其他獸醫診所,我們也可以在需要的時候為您提供血液。欲了解更多信息,請參閱寵物主人血庫,或撥打我們的電話或Whatsapp: +852 2572 2088

什麼是輸血治療?

幾個世紀以來,輸血一直用於挽救危重病人和動物的生命。第一次犬類輸血是在 17 世紀中葉進行的。從那時起,在最新技術和設備的幫助下,輸血已成為普遍做法。

 

對於因貧血(缺乏紅細胞)而出現攜氧能力缺乏症狀的狗和貓來說,輸血是必要的。這是由於三個主要類別:

- 溶血(紅細胞破壞)免疫介導的條件,洋蔥毒性。

- 出血(失血)創傷、出血性疾病或,

- 紅細胞生成不足(紅細胞生成),例如FIP、腎臟疾病和某些癌症。

哪些寵物需要輸紅細胞?

可能表明需要輸血的臨床症狀包括:

- 增加心率

- 呼吸頻率增加

- 毛細管再填充時間延長

- 低血壓

- 蒼白的牙齦

- 急性失血>30% 體重

- PCV(血液水平)<20%,其他臨床症狀與缺氧(低氧合)一致。

- 低蛋白血症(低蛋白水平)

有哪些血液製品可供使用,它們的用途是什麼?

四種主要的血液產品包括全血、濃縮紅細胞、新鮮冷凍血漿和冷凍血漿。

全血:

- 改善氧氣輸送

- 提供凝血因子

- 支持血壓——對蛋白質丟失疾病(例如胃腸道/腎臟丟失)、皮膚傷口/燒傷很重要。

 

包裝紅細胞

- 從血漿中分離出來的紅細胞。

- 與全血類似的適應症。

- 當患者可能患有心臟或腎臟疾病時使用。

 

新鮮冷凍血漿 (FFP)

- 在採集後不到 6 小時內從全血中分離出的血漿。

- 血漿是全血中透明的抗凝(非凝結)部分。

- 用於血壓支持和出血性疾病患者。

- 提供凝血因子(與新鮮全血相同)。

- FPP 包含凝血級聯、白蛋白、免疫球蛋白、脂質和電解質的所有成分。

 

冷凍血漿 (FP)

- 在採集後不到 5 天內從全血中分離出的血漿。

- FFP 類似地使用,即血壓支持和出血性疾病患者。

- FP 包含所有非不穩定凝血因子(IIVIIIX X 保存)、白蛋白、免疫球蛋白、脂質和電解質。

 

Transfusion Therapy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輸血對我的寵物安全嗎?

輸血通常被認為是安全的,但也有潛在的反應。輸血反應從輕微(例如發燒、皮膚發癢、面部腫脹)到危及生命(例如溶血、休克、腎衰竭)不等。將貓和狗與第二次輸血交叉匹配以最大程度地降低風險非常重要。大多數反應可以通過正確的打字、交叉匹配和監控來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