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敏感

什麼是食物敏感?

食物過敏是已知會影響狗和貓的最常見的過敏或超敏反應之一。在患有過敏症的寵物中,免疫系統會過度反應並產生針對通常可以耐受的物質的抗體。在對食物的過敏反應中,會產生針對食物某些部分的抗體,通常是蛋白質或複合碳水化合物。由於產生過敏需要產生抗體,因此食物過敏通常在長時間接觸一種品牌、類型或形式的食物後表現出來。

狗食物過敏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食物過敏的跡象通常是皮膚、爪子或耳朵發癢或消化障礙,如嘔吐或腹瀉。其他更微妙的變化也可能發生,包括多動、體重減輕、精力不足,甚至帶有攻擊性。

貓食物過敏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患有過敏症的貓通常會出現慢性、全年的瘙癢和皮膚炎症。這種瘙癢通常會影響面部、耳朵、腹部、腹股溝、腋窩和腿/爪子。這些貓很癢,以至於它們經常過度梳理自己,造成嚴重的創傷(傷口、擦傷)和脫髮。

受影響的貓也可能會出現皮膚和耳朵的反复感染。在一些貓中,這些感染可能是食物過敏的唯一臨床症狀。 

在某些情況下,除了皮膚問題外,患有食物過敏的貓還會出現胃腸道症狀,例如嘔吐或腹瀉。這些貓可能會在直腸周圍出現瘙癢,從而導致滑行。對食物過敏的貓也可能會頻繁排便,或排便時拉傷。

如何診斷食物過敏?

診斷食物過敏的最佳和最準確的方法是餵食低過敏性飲食 8 12 週,作為一種稱為消除試驗的食物試驗。要成為您寵物的真正消除試驗,這種特殊飲食不得包含它過去吃過的任何成分。它還要求在試驗期間不得餵食其他食物、零食或補充劑,包括調味維生素和某些寄生蟲預防劑。

如果您的寵物的過敏症狀在食物試驗期間得到緩解,下一步是通過重新引入寵物的舊食物來進行食物挑戰。如果您的寵物的症狀在食物試驗後得到解決並在食物挑戰後一周內恢復,則您的寵物已被明確診斷為食物過敏。

有血液測試可能表明寵物是否對特定食物過敏。這些被稱為血清 IgE 測試,您的獸醫將討論它們是否有助於診斷您的寵物的狀況。有一些證據表明,這种血液檢測不如食物消除試驗有效。

Food Sensitivity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