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綜合骨突(UAP)

肘關節是由3塊獨立的骨頭組成的,即橈骨、尺骨和肱骨。一種叫做肘關節發育不良的情況是發生在狗的肘關節的發育異常,大多數是中大型犬種。有3種發育問題可稱為肘關節發育不良,即冠狀突(FCP)碎裂、骨盆突(UAP)不連貫和骨軟骨炎(OCD)。

患有肘關節發育不良的狗通常只具有這三種情況中的一種,一隻狗同時具有肘關節發育不良的三種成分是很罕見的。

什麼是綜合骨突?

骨突是尺骨上的一個小突起,尺骨是前臂兩塊骨頭中較長的一塊。祖骨突構成肘關節後表面的一部分。在祖骨突和尺骨的其他部分之間有一塊生長板。 生長板存在於生長中的動物的骨骼末端,是發育過程中骨骼生長的部位。正常情況下,當狗進入青春期時,生長板會閉合,將骨頭的各部分融合在一起。骨突和尺骨之間的生長板通常在5個月大的時候融合。如果祖骨突不能正確地與尺骨的其他部分融合,就會引起一種叫做未結合的祖骨突(UAP)的情況。

這種情況是否會遺傳?

這個問題在某些品種中似乎是遺傳的,主要是大型品種。在受影響的動物中,生長板似乎出現了異常,骨骺線不能與尺骨的主要部分融合或結合在一起。

德國牧羊犬似乎特別容易受到這個問題的影響,儘管它也發生在其他品種中,而且雄性動物更容易受到影響。其他被認為與UAP有關的因素是營養(如過量的鈣)、荷爾蒙的影響、體重過重和創傷。

UAP的徵兆是什麼?

當尺骨的這一部分沒有融合時,肘關節變得不穩定,引起跛行和疼痛。不穩定引起炎症,最終炎症和不穩定將導致退行性關節病或關節炎的發生。在某些情況下,骨頭碎片會在關節中自由漂浮,造成進一步的不適感。

患有這種疾病的狗在受影響的一條或幾條腿上是瘸的,當肘部伸展時它們可能會哭。通常情況下,受影響的肘關節的活動範圍會減少。

Image

如何診斷此病?

體格檢查的結果往往高度提示了這個問題。然而,其他疾病也可引起肘關節發育不良,包括冠狀突起碎片(FCP)和骨軟骨炎解體(OCD)。UAP可以通過肘部的X光片(X-ray)來診斷。在某些情況下,這可能需要使用短效麻醉劑或鎮靜劑,以便為診斷目的達到最佳位置。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由獸醫放射科醫生檢查X光片以確認診斷。

如何治療UAP?

治療需要手術。傳統的治療方法是切除關節內的骨膜突。最近的一種手術方法是用螺釘將骨突重新連接到尺骨上。你的獸醫可能會建議轉診到骨科醫生處進行手術矯正,這要視情況而定。在所有情況下,應儘快進行手術。

如果在繼發性關節炎影響到關節之前進行手術,手術效果會好很多。

手術和不手術的預後如何?

如果不通過手術治療未合攏的祖骨過程,跛行將迅速發展,你的狗將處於嚴重的疼痛之中。如果延遲了重新連接UAP的手術,或者病情嚴重,由於骨和軟骨的侵蝕,碎片的邊緣可能不能很好地匹配,所以碎片可能不容易固定在原位。由於這種情況是由發育缺陷引起的,所以也有可能癒合得很慢。

在所有病例中,肘關節都會出現某種程度的關節炎,但通過手術治療,關節炎通常會不那麼嚴重,涉及的疼痛也會減少。可能會建議進行醫學治療,如關節保護補充劑和/或抗炎藥物,以延緩退行性關節病的發展。

我的狗需要康復治療嗎?

某種形式的康復治療將提高你的狗從手術中完全康復的機會,並儘量減少跛行問題。在手術後的頭幾周到幾個月,你需要限制你的狗的運動,這通常意味著你的狗只能被允許進行有控制的牽繩散步。如果UAP是用螺絲釘重新連接到尺骨上,建議限制負重活動,直到癒合完成,在某些情況下最長為812周。

你的獸醫將為你的狗設計適當的方案。

Patient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