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患者生活質量的評估

在寵物接受癌症治療期間,最終的目標是讓它們盡可能過正常的生活,繼續享受簡單的快樂,比如和其他寵物玩耍、在公園裡散步、依偎在沙發上。

寵物的生活質量

在考慮癌症治療時,您寵物的生活質量是最重要的因素。生活質量描述了寵物健康、舒適以及能夠享受或參與正常活動的程度。 

許多人認為他們會本能地知道他們的寵物甚麼時候不舒服或痛苦。但是,微小的行為變化可能難以解讀。生活質量評分將有助於確定寵物是否需要額外的照顧。

HHHHHMM 量表

一種這樣的生活質量評分工具是 HHHHHMM 量表。該工具概述了以下生活質量標準,為每個類別分配了 1 10 分。 

當您將每個類別的分數相加時,總共 35 分或更高對應於令人滿意的生活質量,而較低的分數表明生活質量較差。如果您的寵物的分數隨著時間的推移而下降或接近 35,我們的獸醫團隊將與您一起確定最合適的路徑。我們不希望您的寵物感到不舒服,並且會考慮其他治療方案以最好地解決他們日益下降的健康狀況。 

不幸的是,並非所有癌症都可以治愈,寵物的癌症可能會進展並開始影響他們的生活質量。如果發生這種情況,請諮詢您的獸醫並討論姑息治療和臨終關懷。

Inadequate Nutrition
(Caption)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