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痛症(背痛)

背部疼痛可由多種情況引起。它可以是簡單的軟組織損傷和外傷;然而在許多情況下,它是由於脊柱損傷。 

在這篇文章中,我們將討論經常與背痛有關的三種情況。

Spinal Pain

椎間盤疾病

椎體是骨架的一部分,從頭骨延伸到骨盆。脊髓位於椎體內,它包含敏感的神經纖維,在大腦和身體其他部位,特別是四肢之間傳遞資訊。椎體之間由軟骨質減震器連接,稱為椎間盤。這些椎間盤包含一個通常非常靈活的凝膠狀中心,以及一個更堅固的外殼。隨著時間的推移,椎間盤會退化和礦化,並向其周圍凸起,對脊髓造成壓力。最終,椎間盤會突然破裂進入椎管,對脆弱的脊髓造成壓力。這導致脊髓發炎和損傷。由於這種破裂過程(也稱為椎間盤擠壓),會出現疼痛、無力、甚至癱瘓等症狀。椎間盤變性、膨出和擠壓/破裂的整個範圍被稱為椎間盤疾病(IVDD)。 

IVDD可以是慢性的(椎間盤長期凸起,並可能緩慢地滲出椎間盤物質)或急性的(椎間盤突然破裂)情況。動物感覺到的症狀取決於脊髓損傷的時間範圍、嚴重程度和位置。IVDD在貓身上是罕見的。

脊髓休克

這是一種暫時性的脊柱功能喪失,一般與外傷有關。它突然發生,有點像大腦的震盪。它可能留下永久性的損傷,也可能完全恢復。脊柱休克的恢復一般在幾小時到幾天內發生。

纖維軟骨素栓塞

在這種情況下,少量的椎間盤材料破裂並進入通往脊髓的一條血管中。當血管變窄時,椎間盤材料阻塞了它,使脊髓的某一節段失去了血液供應。沒有適當的血液供應,該段脊髓就會死亡,導致癱瘓。手術對這些狗沒有幫助,因為脊髓上沒有壓力。通常情況下,癱瘓只涉及一條後腿,或者一條後腿比另一條更嚴重。完全康復可能在幾天到幾周內發生,也可能對部分脊髓造成永久性損傷。纖維軟骨栓塞的診斷是基於特定的臨床症狀和異常的核磁共振成像;然而,在病情早期,核磁共振成像可能沒有顯示明顯的變化。不幸的是,只有在死亡後進行脊髓活檢才能做出明確的診斷。
Neurological Assessment
(Caption)

如何確定背痛的原因?

評估背痛病人的第一步是徹底瞭解病史。下一步是身體檢查,這將使獸醫能夠評估其他潛在的疼痛原因。獸醫將評估頸部或背部疼痛,不協調的行走,或癱瘓、虛弱和肌肉骨骼問題。將討論先進的診斷方法,如X光片、CT/MRI,這經常需要確定根本原因。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