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性狗絕育

什麼是絕育?

絕育(也稱為閹割)是用於描述外科手術的常用術語,在此期間切除兩個睾丸以對雄性狗進行絕育(使其不育),從而阻止其繁殖能力。絕育(也稱為閹割)是用於描述外科手術的常用術語,在此期間切除兩個睾丸以對雄性狗進行絕育(使其不育),從而阻止其繁殖能力。

為什麼要讓我的狗絕育?

如果您將任何雄性狗作為寵物飼養,則應考慮絕育。
Neutering in Dog

雄性狗絕育有什麼好處?

絕育對您的狗的長期健康有很多好處,包括:

  • 降低伴隨年齡增長和前列腺炎前列腺感染的前列腺肥大風險
  • 降低荷爾蒙相關疾病的風險,例如肛門周圍的良性腫瘤
  • 消除睾丸癌的風險,這是未絕育犬中第二常見的癌症
  • 消除性衝動,這通常會減少漫遊行為
  • 減少某些類型的攻擊性
  • 絕育的狗通常比未絕育的狗活得更長
  • 減少分離焦慮或恐懼消除的可能性

是否出於任何其他原因進行絕育?

絕育可用於嘗試治療某些形式的攻擊行為。在年長的狗中,可以進行手術以治療睾丸腫瘤和一些前列腺疾病。它還用於控制激素依賴性疾病,例如肛周腺瘤。

應該什麼時候進行手術?

在確定對小狗進行絕育的最佳時間時,需要權衡許多不同的因素,包括健康因素、行為因素和寵物的環境。與您的獸醫交談,以確定對您的寵物進行絕育的最佳時間。

是否有任何危險?

絕育被認為是一項大手術,需要全身麻醉。任何麻醉劑都存在嚴重併發症(包括死亡)的風險。然而,使用現代麻醉劑和監測設備,併發症的風險非常低。 

但與麻醉或手術併發症相比,您的寵物在車禍中受傷的可能性更大。

Neutering in Dog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當我的狗接受這個程序時會發生什麼?

您的寵物將由獸醫進行檢查,並且通常會進行麻醉前的血液檢查。如果一切都可以接受,您的寵物將被麻醉。大多數寵物都會放置一個靜脈導管,以在手術過程中進行麻醉並提供液體治療。在您的寵物被麻醉後,呼吸管將被放置在他的氣管(氣管)中,以將氧氣和氣體麻醉劑直接輸送到肺部。手術包括在陰囊前做一個小切口並去除睾丸。許多獸醫使用可吸收的內部縫合線,這樣您就不必將您的狗送回醫院將其移除。

我應該採取哪些術後預防措施?

休息和限制活動是您應該提供的主要術後護理。大多數狗可以在手術後五到十天恢復正常活動。在那之前,建議用皮帶走路,多休息,不要游泳、洗澡、跑步或爬樓梯。許多獸醫會建議您的寵物佩戴保護裝置,例如項圈,以防止您的狗舔到他的傷口。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