肘關節發育不良

什麼是肘關節發育不良?

肘關節發育不良指的是肘關節的異常生長或發育。肘關節是由3塊骨頭組成的,即橈骨、尺骨和肱骨。

三個不同的問題可以導致肘關節發育不良。

  1. 未結合的祖骨過程是祖骨過程的發育缺陷。祖骨突是一小塊骨頭,位於尺骨(前臂兩塊骨頭中較長的一塊)的背面,在肘部的後方。正常情況下,當狗進入青春期時,在骨突和尺骨其他部分之間的生長板會閉合,將骨頭的各部分融合在一起。當尺骨的這一部分沒有融合時,肘關節就會變得不穩定,引起跛行和疼痛,並很快出現退行性關節病或關節炎。在某些情況下,骨頭碎片會在關節內自由漂浮,造成進一步的不適。患有這種疾病的狗在受影響的一條或多條腿上跛行,當肘部伸展時它們可能會哭。治療需要手術。如果在繼發性關節炎影響到關節之前進行手術,效果會好很多。
  1. 冠狀突碎片是肘關節內的一個冠狀突(尺骨末端的兩個小骨突)的發育缺陷。在這種情況下,內側或外側的冠狀突出現裂縫或裂紋,與骨頭的其他部分分離。這導致疼痛和關節不穩定。除非立即進行手術,否則關節會出現關節炎。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遺傳性的,而且更經常發生在大型犬,特別是獵犬、羅威納犬和德國牧羊犬。
  1. 骨軟骨炎或骨軟骨病是指一個或多個關節內光滑軟骨表面的缺陷。骨軟骨病一詞指的是關節內骨頭末端的軟骨發育異常,而骨軟骨炎異位症指的是病變的軟骨與下層骨頭分離。它最常影響肩關節,但年輕的、快速成長的大型犬也可能涉及肘部、髖部或膝部(跗關節)。在某些情況下,缺陷是軟骨的皮瓣或骨端軟骨的裂縫;如果發生這種情況,缺陷可能在嚴格休息和限制活動數周後癒合。在這些情況下,還可能開出止痛藥、保護軟骨的藥物和營養品。在其他情況下,一塊軟骨斷裂並在關節內自由漂浮(有時稱為 "關節鼠")。這導致疼痛,從輕微的、間歇性的跛行到強烈的、持續的疼痛不等。手術切除有缺陷的軟骨瓣或 "漂浮 "的軟骨片是這些情況下的推薦治療方法。關於這種情況的進一步資訊,請參閱我們的講義 "骨軟骨炎破壞"
Elbow Dysplasia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