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科放射影像

如何在狗身上拍攝牙科X光片?

寵物的牙科 X 光片與人類的相似。使用少量輻射的 X 光機用於查看寵物牙齒的內部以及牙齦線以下隱藏的區域。 

與人類不同,寵物需要全身麻醉才能進行牙科 X 光檢查。麻醉被認為是一種安全的程序,將在一般檢查後進行。它是為個人量身定制的,您的寵物在牙科檢查期間會受到持續監控。獸醫可能會在麻醉前進行麻醉前血液檢查,以確保腎和肝功能令人滿意。

為什麼對我的寵物進行牙齒X光檢查很重要?

寵物根本無法告訴我們它們的牙齒何時生病,而且有些寵物即使在疼痛中也從不表現出它們的疼痛。在許多情況下,X 射線是讓您的獸醫知道您的寵物有嚴重的牙齒問題可以治療、緩解不適的唯一方法。例如,在下面的圖像中,牙齒看起來正常,但 X 射線顯示由於牙周病疼痛導致嚴重的骨質流失(白色箭頭)。一旦確定了問題,您的獸醫就可以治療問題,從而減輕您寵物的不適。

在沒有 X 射線的情況下清潔寵物牙齒通常會導致錯失改善寵物生活質量和健康的機會。

我的寵物的牙齒應該多久進行一次X光檢查?

當牙齒缺失、變色或破損、牙齦腫脹和發炎、口腔生長或口臭時,寵物需要在麻醉下進行口腔檢查。即使沒有任何這些跡象,寵物也需要每年至少對它們的嘴進行一次X光檢查。

進行時需要麻醉嗎?

是的,狗有42顆牙齒,貓有30顆需要進行 X 光檢查。他們需要在口腔評估、治療和預防過程中保持靜止。沒有麻醉,X 射線傳感器無法準確放置。在您的獸醫檢查您的寵物並進行必要的麻醉前測試後,可以專門為您的寵物定制麻醉,並在手術過程中進行密切監控。麻醉被認為是安全的。

 

Image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會有過度輻射的問題嗎?

不會。獸醫只使用少量輻射來拍攝牙科 X 光片。沒有關於這種非常少量的暴露對寵物產生不利輻射影響的報告。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