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疝修補術

什麼是臍疝?

臍疝是腹部襯裡、腹部脂肪或部分腹部器官通過臍部周圍區域(也稱為肚臍或肚臍)的突出(向外凸出)。狗和貓的臍部位於胸腔下方的下方。

Umbilical Hernia

什麼原因導致臍疝?

出生前,臍血管通過臍環(腹部肌肉的開口)為發育中的胎兒提供營養。臍疝是由於出生後臍環閉合不全引起的。疝氣通常表現為皮下柔軟的腫脹,當小狗站立、吠叫、哭泣或用力時,它通常會突出。一些疝是可縮小的,這意味著可以將突出物推回腹部,而另一些是不可縮小的,表明疝內容物至少部分阻塞或粘附到腹部。

不閉合的臍疝可能需要手術,特別是如果腸道器官的一部分突出通過它。臍疝通常是無痛的。確切的發病率和原因尚不清楚。某些家族系臍疝的發病率較高,這表明至少有部分遺傳易感性。

Umbilical Hernia

臍疝有危險嗎?

大多數臍疝不會對健康構成威脅。在極少數情況下,部分腸道或其他組織可能會被困住並被勒死(流向組織的血流被切斷,導致其死亡)。這是緊急情況,需要立即手術。

如何治療?

如果在絕育或絕育時疝尚未閉合,建議對疝進行手術修復。手術可以在絕育和絕育時進行。解剖或切除疝周圍形成的纖維或瘢痕組織,並用縫線縫合缺損。
Umbilical Hernia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預後如何?

手術矯正後預後良好。很少有小狗會出現疝氣復發,而且手術過程中報告的並發症也很少。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