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犬的健康檢查

什麼是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是一項檢查和血液測試計劃,旨在檢測看似健康的寵物的早期或隱藏疾病。在年長的狗中,它也用於監測穩定但持續的健康問題。

為什麼要為狗狗進行健康檢查?

狗非常擅長掩蓋可能存在的疾病和疾病。如果可以在寵物出現疾病跡象之前及早發現疾病,那麼通常可以在永久性損害發生之前採取措施來管理或糾正問題。健康檢查對老年(和老年)狗尤其重要,因為老年動物更有可能患上疾病或需要監測的持續但穩定的狀況。
Wellness testing for Senior Dogs

應何時進行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應定期進行。許多寵物主人將健康檢查與他們的狗每年到獸醫那裡進行身體檢查、疫苗接種和心絲蟲測試相結合。根據您的狗的年齡或特定的健康問題,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更頻繁的測試。定期監測您的老狗的健康狀況可以讓您的獸醫更容易檢測到表明疾病發作或現有狀況惡化的微小變化。

健康檢查涉及什麼項目?

老年犬的健康檢測主要有四類:全血細胞指數 (CBC)、生化特徵、尿液分析和甲狀腺激素檢測。由於潛在疾病的風險較高,建議對老年犬進行全面測試。 

全血細胞指數(CBC)。該血液測試提供有關血液中不同細胞類型的信息。其中包括將氧氣輸送到組織的紅細胞;白細胞,可對抗感染並對炎症作出反應;和血小板,幫助血液凝結。 CBC 提供有關各種細胞類型的數量、大小和形狀的詳細信息,並確定是否存在任何異常細胞。它是一種用於健康和疾病各個階段的常規測試,可以表明存在多種疾病。

生化概況。這是一組測試,提供有關身體器官和組織的信息,並有助於檢測糖尿病、腎病、肝病和其他疾病。如果在生化分析中發現輕微異常,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在幾天、幾週或幾個月內重複測試。如果異常情況更嚴重,可能會建議進行更廣泛的診斷檢查,包括擴大生化概況、血壓評估和影像學檢查,包括 X光影像或超聲波。

尿液分析。尿液分析是一項報告寵物尿液物理和化學性質的常規測試。尿液分析提供有關腎臟工作情況的信息,並確定泌尿系統的炎症和感染。它還可以幫助檢測糖尿病,並可用於診斷泌尿系統內的癌症。尿液分析是對腎臟和泌尿系統進行全面評估的一部分,應包括在常規健康檢查中。由於老年犬腎病的發病率較高,因此對老年犬和老年犬尤為重要。 

甲狀腺測試。甲狀腺就像一個恆溫器,決定了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率。狗最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當甲狀腺不能產生足夠的甲狀腺激素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應定期檢測老年犬的激素水平,尤其是在出現無法解釋的體重增加、精力不足、皮膚或耳朵反复感染或身體和尾巴脫毛的情況下。

健康檢查是監測老年犬健康狀況的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早期發現和糾正醫療問題有助於確保您的寵物盡可能長時間地保持健康和活躍。

Wellness testing for Senior Dogs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