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治療的好處

什麼是康復醫學?

康復治療包括使用特定的非侵入性治療方法(按摩、運動、光、熱、冷、電、超聲波、鐳射、磁療、水療等)來使受傷的病人康復。康復的目標是使病人儘快恢復正常功能,並恢復受傷身體部位的全部運動和力量。

什麼情況下最常使用康復治療?

急性和慢性損傷都是可以治療的。電刺激已被證明可以緩解疼痛,最大限度地減少因疼痛或固定引起的繼發性肌肉萎縮(退化),治療層壓炎(馬蹄的一種狀況),減少組織腫脹,加速開放性和封閉性傷口的癒合。電離子療法,利用電力將治療性離子物質推入受傷的組織,在治療肌肉骨骼系統的各種炎症方面已顯示出前景。治療性超聲波可用於刺激組織修復,並儘量減少疤痕組織和粘連的形成。治療性鐳射治療正顯示出巨大的前景,特別是在治療慢性問題方面。外敷冰塊和加壓包紮不僅是有效的急救治療,而且可以打破許多肌肉骨骼損傷常見的疼痛-肌肉痙攣和疼痛。

如何能從康復治療中獲益?

適當地應用康復治療將加速癒合,緩解疼痛,並提高病人完全康復的可能性。

康復治療的成功率如何?

作為一種減少疼痛和加速癒合的技術,各種形式的康復治療都是非常有效的。

康復治療的安全性如何?

康復治療在受過訓練的人手中通常是安全的。
Physiotheraphy
(Caption)

康復治療能否與傳統的獸醫治療相結合?

康復治療最適合與傳統或替代形式的獸醫藥物結合使用。有執照的獸醫應該在對病人進行適當的診斷檢查和評估後,制定整體的治療計畫。跟蹤評估是必要的,以確定個人對治療的反應並相應地調整治療。在大多數司法管轄區,如果你的動物伴侶正在接受正規獸醫以外的個人的康復治療,該人必須直接向你的獸醫報告,以便為你的伴侶提供協調的護理,以便對治療進行適當的評估,並儘量減少任何可避免的互動或干擾。

怎樣才能找到關於獸醫康復治療的更多資訊?

請向你的獸醫保健團隊諮詢。你的獸醫應該能夠幫助你評估特定療法對你的伴侶動物是否合適。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