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診斷的硬式內窺鏡

什麼是用於診斷的硬式內窺鏡?

它們大多數用於外科,使醫生能夠在不對身體進行大切口的情況下觀察器官表面、其血管或病理變化,並提供比肉眼更清晰的視野。主要的設計標準是觀察角度、景深、放大率、圖像亮度、圖像品質、失真和圖像尺寸,這些都必須適當平衡。

硬質內窺鏡通常用於微創外科手術,如鼻鏡(鼻子)、膀胱鏡(膀胱)和腹腔鏡(腹部)。 

硬質內窺鏡由包含透鏡和光通道的金屬管制成,有很大範圍的外徑,從112毫米。 

通常情況下,剛性內窺鏡有一系列高解析度的光學玻璃棒鏡片。內窺鏡可以向前看(0度)或有角度(10-120度),以便在望遠鏡的軸線之外進行觀察。

硬性內窺鏡適用於哪些手術?

硬質內窺鏡用於腹腔鏡檢查(一種檢查和活檢肝臟、胰腺和腎臟的優秀方法)、陰道鏡檢查、尿道鏡檢查和雌性狗和貓的膀胱鏡檢查、鼻腔鏡檢查、胸腔鏡檢查、關節鏡檢查、鳥類、爬行動物、兩棲動物和魚類的內窺鏡檢查以及耳鏡檢查,隨著人們對使用這種類型的儀器可以完成的無數手術的認識不斷提高。 

鼻鏡檢查。硬質鼻鏡檢查是對患有鼻部疾病的狗和貓進行調查的診斷工具。諸如鼻腔腫瘤(癌症)、真菌性鼻炎(鼻腔炎症)、鼻腔異物和淋巴細胞-漿液性鼻炎("過敏性 "鼻病)都可以從這種診斷技術中獲益。 

膀胱鏡檢查。膀胱鏡檢查是對膀胱內部的檢查,對女性來說,是對整個尿道的檢查。 這是調查狗的泌尿生殖道(泌尿和生殖系統)的非常有用的工具。它通常用於診斷可能導致尿失禁的解剖學異常情況。 

腹腔鏡檢查。腹腔("肚子")的內窺鏡檢查,可用於診斷或治療。適合腹腔鏡檢查的程式包括:閹割、保留戰術切除、活檢程式、腹部探查、胃切除和膀胱造口術。

與傳統手術相比,腹腔鏡的優點包括:

  • 減少了手術傷口的疼痛,寵物在手術後更加舒適
  • 兩個或三個較小的手術傷口
  • 更少的縫線
  • 由於提高了病人的舒適度和減少了疤痕組織的形成,可以更快地恢復正常活動。

胸腔鏡檢查是使用內窺鏡對胸部內部進行檢查。 

硬性內窺鏡技術也可以應用於一些需要進行胸腔手術(胸腔內手術)的病人。不是所有的病人都適合做內窺鏡手術,因此將與獸醫詳細討論寵物的具體需求。

Rigid Endoscopes
(Caption)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