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慢性退化性心瓣膜病

正常的心臟是如何工作的?

心臟是負責將血液泵入和泵出身體所有組織的器官。心臟分為左右兩邊。右側的心臟將從身體返回的缺氧血液泵送到肺部,在那裡血液被重新充氧,並將身體產生的二氧化碳廢物排出。血液通過肺部後,進入心臟的左側,通過主動脈和其他動脈被泵出到身體。下圖說明瞭血液在心臟中流動時的路徑。粉紅色的箭頭代表富含氧氣的血液,藍色的箭頭代表氧氣很少而二氧化碳含量很高的血液。

心臟的每一側都有兩個腔室:上心房和下心室。

心房和下心室。在兩側的心房和心室之間

每一側的心房和心室之間都有一個瓣膜--右側是三尖瓣,右側是二尖瓣。

右側的三尖瓣和左側的二尖瓣--用於調節

血液從上心房流入下心室。

瓣膜調節血液從心房上部流入心室下部。隨著心臟的泵

(擠壓)時,這些瓣膜起到了單向閘門的作用

允許血液從上面的心房流向下面的心室

心室,並防止血液倒流到心房。

當心室泵血時,血液向後流入心房。

血液從心室被泵出,通過肺動脈進入肺部。

肺動脈(在右邊)或通過主動脈進入身體。

通過主動脈(在左邊)流向身體

通過第二個系列的單向瓣膜(右側的肺動脈瓣和左側的主動脈瓣)。

右邊的肺動脈瓣和左邊的主動脈瓣)。

瓣)。每分鐘心臟跳動的次數(心率

心率)和不同類型的心跳是由心臟的電子系統控制的。正常的心跳從右心房開始,但在病態的心臟中,心跳可以從任何心房開始。

什麼是慢性退化性心瓣膜病?

慢性退行性瓣膜病(CVD)有許多其他名稱,如心內膜病、瓣膜反流、瓣膜功能不全、慢性瓣膜病或瓣膜的肌瘤性變。這種疾病是心臟右側(三尖瓣)和左側(二尖瓣)的心房和心室之間的瓣膜退化的結果,但左側的瓣膜(二尖瓣)通常受影響最嚴重。退化過程導致瓣膜變得異常厚實,並形成結節狀的 "塊狀 "外觀。這個過程不是由感染引起的。 

當心臟被擠壓或泵送時,心房和心室之間無法形成緊密的密封。這導致瓣膜向後洩漏血液到上腔(心房)。血液通過異常的瓣膜向後滲漏被稱為 "反流",並導致一種被稱為心臟雜音的異常聲音,通常由獸醫用聽診器聽到。

哪些狗較易患慢性退行性瓣膜病?

慢性退行性瓣膜病約占所有狗心臟疾病的75%。大約60%的患犬是二尖瓣退化,30%的患犬是三尖瓣和二尖瓣都退化,其餘10%的患犬只有三尖瓣退化。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隨著狗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在4歲之前很少見。此外,小型犬(體重低於40磅或(18.2公斤)的狗)比大型犬更容易得心血管疾病。某些品種的狗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較高。

患心血管疾病的一般風險因素是:。

- 年齡超過5

- 小型犬種(40磅以下;(18公斤)。

- 高風險的品種。微型貴賓犬、可卡犬、迷你雪納瑞犬、臘腸犬、小型梗犬品種 騎士查理王獵犬(該品種是個例外,它們可能在2-3歲時就患上CVD)。

成因

這是一個與衰老有關的退行性過程。它不是由感染引起的。許多患有牙病的老年狗也有CVD,但牙病不是CVD的原因(儘管良好的牙齒衛生是確保狗狗健康長壽的一個重要部分)。此外,在某些品種中很可能有遺傳的基因成分,如查理王小獵犬,但大多數CVD病例的具體基因證據還缺乏。

狗狗得了心血管疾病後會怎樣?

由瓣膜退化引起的洩漏(反流)最終導致心室(心房和心室)擴大。大多數患有CVD的狗感覺和行為都很正常,唯一能證明它們患有CVD的證據是獸醫用聽診器聽到的漏氣聲(心臟雜音)。這通常被稱為疾病的臨床前階段(或B1B2階段);也就是說,你的狗被認為是無症狀的。大多數無症狀CVD的狗從未因CVD而生病,但大約三分之一的狗最終會出現你會注意到的臨床症狀或線索(見下文列表)。這通常會在幾年內慢慢發生,但有時也會很快發生。一般來說,洩漏越大,心臟就越大。最終,當心臟足夠大時,你的狗可以開始出現你會注意到的問題,如快速和/或呼吸困難、咳嗽和其他臨床症狀(見下面的列表)。當擴大的心室中的壓力導致液體從血管中滲出進入肺部(稱為肺水腫或 "肺水"),有時也會滲入腹部(腹水),就會出現臨床症狀。臨床症狀的發展被稱為CVD "無症狀 "階段(C階段)。在無症狀階段液體的堆積被稱為充血性心力衰竭。此外,有時在CVD的症狀階段,心臟不能向前輸送足夠的血液,這可能導致狗狗變得虛弱或疲憊,甚至暈倒。
Chronic Degenerative Valve Disease in Dogs

哪些臨床症狀表明我的狗可能有症狀性心血管病,需要由獸醫進行檢查?

患有CVD的狗可能出現的臨床症狀也可能發生在其他疾病上。如果你知道你的狗有CVD,你應該一直觀察這些跡象的發展,如果它們出現,你應該聯繫你的獸醫。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每只狗都會出現以下所有的臨床症狀,許多狗會有不止一個:

- 休息或睡覺時呼吸急促和淺薄(每分鐘超過30-35次呼吸)--關於如何確定你的狗的呼吸速率的細節,請參考下面關於評估家庭呼吸速率的部分

- 與呼吸有關的努力增加

- 睡覺時坐立不安或煩躁不安(即由於找不到舒適的位置而經常走動和改變姿勢)

- 睡姿的改變(例如,你的狗可能不再仰臥或側臥,而是更多地以坐姿或 "獅身人面像 "的方式睡覺)

- 咳嗽或吞咽口水

- 身體虛弱

- 運動能力下降

- 昏倒或昏厥

- 食欲減退

- 體重下降

- 肚子脹大

- 態度低落或安靜,不與人交流

獸醫如何確定我的狗是否患有心血管疾病?

檢測狗狗心血管疾病的最佳篩查方法是由獸醫用聽診器聽診(聽診)。如果你的獸醫聽到了心臟雜音,將建議進行其他測試。如果你想讓你的狗 "通過 "育種,你的獸醫可能會把你介紹給獸醫心臟專家。

一旦我的狗患有CVD,獸醫可能會建議進行哪些檢查?

無症狀的CVD狗。如果您的狗沒有症狀(如上所述,沒有CVD的臨床症狀),而您的獸醫檢測到心臟雜音,將建議進一步檢查,以幫助確定心臟有多大,以及您的狗是否應該開始服用任何心臟藥物。做一些測試是為了確定是否有任何其他問題可能對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狗不利,如高血壓或腎臟疾病。

有症狀的CVD的狗。有心臟雜音和一個或多個上述臨床症狀的狗可能有心力衰竭,這需要藥物治療。您的獸醫將建議進行測試,以幫助確定臨床症狀的原因,並幫助他們選擇適當的藥物。

對無症狀和有症狀的CVD的狗可能進行的檢查。

- 胸部X射線檢查,以評估心臟大小和肺部及血管的狀況

- 血液檢查以評估腎臟功能

- 評估腎臟功能的尿液測試

- 血壓測量

- 超聲波(心臟超聲心動圖)以確認診斷並評估心臟的大小和功能

- 一種稱為NT-proBNP的血液檢查,以評估心臟的壓力(測量心肌的 "伸展 "程度)--有助於確定咳嗽是由心臟疾病還是非心臟疾病引起的

- 血清心肌肌鈣蛋白-1C-TnL--心臟疾病的另一個生物標誌物

- 評估心律的心電圖

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建議轉診給獸醫心臟專家。

如何治療狗的心血管疾病?

如果建議的測試確定心臟沒有增大,血壓正常(B1階段),則不需要藥物治療。如果檢查發現心臟增大和/或高血壓(B2或C階段),則可能需要用藥。

我可以延緩或逆轉我的狗的心血管疾病的發展嗎?

一些研究已經探討了如何防止心血管疾病發展為充血性心力衰竭。不幸的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經過測試的藥物被證明可以有效地預防或延緩心血管疾病的發展。隨著新藥物的開發,它們將接受測試,因此未來可能會有藥物有助於CVD的進展。

如果你的狗有症狀性心血管疾病(心力衰竭),將被開出藥物。這些藥物將永遠持續下去,儘管劑量和給藥頻率可能隨著時間的推移而改變。有時需要額外的藥物,而其他藥物有時會被停止。此外,您的狗可能需要在醫院住上幾天,以適應藥物治療。

用於治療心血管疾病引起的心力衰竭的常見藥物包括。

- 呋塞米,也被稱為Lasix® - 一種利尿劑,旨在使您的狗排更多的尿,以減少其血液迴圈中的液體

- 皮莫班丹(Vetmedin®)

-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如貝那普利或依那普利

- 螺內酯--另一種形式的利尿劑

經常為個別狗開出其他藥物。

注意:一些藥物和草藥補充劑會與心臟藥物產生不良的相互作用,因此,在未與為狗狗開具心臟藥物的獸醫討論之前,不要使用任何藥物(新的或以前的處方),這一點很重要。

這些藥物是否有任何副作用?

用於治療心臟衰竭的藥物的常見副作用。

更頻繁地喝大量的水。使用呋塞米等藥物的狗在任何時候都能自由選擇獲得水,這一點至關重要。

更加頻繁地排出大量的尿液。狗狗在接受呋塞米後一到兩小時內總是需要排尿。為了防止在家裡發生意外,請使用 "狗門 "或確保在睡覺前兩小時內不給呋塞米藥片或長時間離開房子。

食欲下降或不吃正常數量的食物。如果你的狗發生這種情況,請與你的獸醫商談,因為你的狗不能失去體重,這一點很重要。

我的狗現在患有CVD,需要什麼樣的後續治療?

如果你的狗患有無症狀的CVDB1B2階段),你的獸醫會建議每312個月複查一次,這取決於疾病的晚期。如果和開始用藥,你可能需要在10-14天內回來,對你的狗的腎臟和肝臟數值進行測試,並測量血壓。

如果你的狗有症狀的CVD C階段(心力衰竭),你的獸醫會建議每兩到四個月進行一次複查預約。此外,如果開始使用新的藥物,你可能需要在10-14天內回來,對你的狗的腎臟和肝臟值進行測試,並測量你的狗的血壓。

如果你在任何時候發現上述任何臨床症狀,你不應該等待下一次的複查預約,而應該打電話預約緊急/急診。如果臨床症狀嚴重,和/或突然發展(你的狗不能呼吸,不能舒適地休息或睡覺),你可能需要儘快帶它去最近的急救機構。幫助獸醫確定何時開始或調整你的狗的心臟藥物的最好方法之一是觀察和記錄你的狗的家庭休息/睡眠呼吸率。

為什麼我應該評估我的狗在家裡休息/睡覺時的呼吸頻率?

安靜休息或睡覺時呼吸頻率增加是一個重要的臨床信號,表明您的狗需要去看獸醫。這是心力衰竭發展的早期線索(因為肺部可能有液體積聚),你的觀察可以幫助限制你的狗生病的程度,減少你的狗不得不在醫院過夜的機會,並幫助減少心力衰竭治療的相關費用。

如何計算我的狗的休息/睡眠呼吸率?

最好等到您的狗安靜地睡著了,但您的狗可能正在平靜地休息,而且很安靜。睡覺時的呼吸率通常比休息時的呼吸率要低一點。觀察您的寵物的胸部;當他們呼吸時,胸部會進進出出。當胸部進進出出一次時,算作一次呼吸。用你的手錶或手機計時30秒,並計算你的寵物在30秒內呼吸了多少次。接下來,將你數到的呼吸次數乘以2,得到60秒或1分鐘內的呼吸次數。或者,你也可以計算60秒(一分鐘)內發生的總呼吸次數,然後就不需要再乘了。保持記錄,例如在日記或日曆上,記錄你所計算的呼吸頻率。有一些免費的智慧手機應用程式可以説明你記錄你的寵物的家庭呼吸率。

應該多久統計一次我的狗的靜止/睡眠呼吸率?

通常情況下,你的獸醫會讓你在學習期間每天數一次呼吸率,持續一周,以便你能自如地進行這項工作。這樣你和你的獸醫也可以瞭解你的寵物的正常休息/睡眠呼吸率是多少。

有沒有一個監測器可以讓我自動完成這個任務?

現在有一些感測器可以幫助你在家裡跟蹤靜息呼吸率(和靜息心率)。遠端健康監測在人類和獸醫學中越來越普遍,有複雜的(但非侵入性的)設備可以完成這個任務。請向您的獸醫諮詢。我們始終建議你也做自己的人工計數。

如果我的寵物沒有任何心臟疾病的臨床症狀,我需要多久檢查一次它的呼吸頻率?

對於所有無症狀的心血管疾病的寵物,不需要評估家庭呼吸率。你的獸醫會告訴你是否以及何時應該開始監測寵物的家庭呼吸率。一般來說,最重要的是在患有晚期無症狀心臟病的寵物中開始,這些寵物在未來一年內有發展為心力衰竭的高風險。在這種情況下,呼吸頻率通常每週記錄一次或兩次,儘管你的獸醫可能要求你更頻繁地監測,甚至每天一次。如果您的寵物患有心力衰竭。

如果我的寵物有心力衰竭,我需要多長時間檢查它的呼吸率?

對於所有患有心力衰竭並且現在正在接受藥物治療的寵物,如呋塞米,應該每天至少評估一次家庭呼吸率。

特殊飲食能幫助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狗活得更久嗎?

一些寵物食品製造商已經開發了心臟專用飲食。這些飲食中有些是嚴格限制鹽分的,有些是適度限制鹽分的。嚴格限制鹽分的飲食絕不應該用於無症狀的心血管疾病狗。只要狗願意吃,它們就可以用於患有心力衰竭的狗。中度限鹽的心臟專用飲食(或任何中度限鹽的飲食,如大多數老年飲食)可以用於無症狀的心血管疾病狗。雖然這些飲食如果按照上述方法使用不太可能是有害的,但它們還沒有被證明有任何好處,所以如果你的狗在其他方面是健康的,獸醫不太可能建議你改變它的飲食。對於患有心臟病的狗,尤其是心力衰竭的狗,限制高鈉的食物通常是有益的。

是否有任何膳食補充劑可以幫助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狗活得更久?

如果按照熟悉您的狗正在接受的所有藥物以及您的狗所患心臟病的類型和嚴重程度的獸醫的概述來使用補充劑,則不太可能有害。在大多數情況下,如果你的狗吃的是高品質的商業狗糧,沒有證據表明它需要服用任何補充劑。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狗身上,最常見的補充劑是歐米茄-3脂肪酸。你應該與你的獸醫討論你的狗接受的任何補充劑,或你想開始的任何新的補充劑。

對於患有心血管疾病的狗,是否有手術治療的選擇?

在人類醫學中,對於患有嚴重心血管疾病的病人,通常由外科醫生修復或更換洩漏的瓣膜。這需要開胸手術和心肺分流,而狗,尤其是小型狗,很難進行心肺分流,所以開胸手術和瓣膜更換或修復對狗來說並不容易。少數獸醫在數量非常有限的狗身上進行了這些手術。這種手術有很高的死亡風險,而且手術費用非常昂貴,所以目前不推薦這種方案。如果你想研究手術修復或替換的可能性,你應該與你的獸醫討論。在未來,基於導管的(微創)技術可能會出現,並允許在不需要心肺分流的情況下安全地進行修復或替換。對狗來說,心臟移植不是一種選擇。

我的狗現在有CVD,它能活多久?

無症狀的CVDB1B2階段)

平均來說,大多數患有無症狀CVD的狗可以活很多年(1-5年或更長),而不會出現任何心力衰竭的臨床症狀。有些狗會出現上述心力衰竭的臨床症狀,而且很難確定個別狗的病情會如何發展,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你的獸醫建議進行測試和複查的原因。

有症狀的心血管疾病(C階段或心力衰竭)

一旦您的狗狗出現CVD的臨床症狀,藥物通常可以消除或降低臨床症狀的嚴重程度,但疾病仍會發展,最終藥物的效果也會下降。有時,可以添加新的藥物或調整您的狗狗目前的藥物劑量,但最終這將不足以維持您的狗狗的生活品質。你的獸醫會説明你認識到你的狗何時以及是否屬於這種情況。一般來說,通過適當的藥物治療和複診,許多因心血管疾病導致的心力衰竭的狗可以活一到兩年,甚至更長。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