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腎結石

什麽是狗的腎結石?

腎結石是醫學術語,指的是在腎臟或尿路中出現成群的晶體或結石--被稱為腎結石,或者更常見的是 "腎結石"。腎臟由數以千計的腎小體組成,每個腎小體由毛細血管和一系列管子組成,過濾後的液體隨著尿液的產生流過。腎小球的管子排入尿液流經的管道;這些管道最終進入腎盂和一個管子,尿液通過這個管子後進入輸尿管。腎結石或腎結石碎片也可以通過這個管道系統,進入輸尿管,引起嚴重的並發癥。

狗和貓都很容易患腎結石。然而,有些品種的狗比其他狗更容易患上某些類型的腎結石。例如,含有鈣和草酸的腎結石(稱為草酸鈣腎結石)更有可能出現在拉薩犬、約克夏梗和迷你貴賓犬身上。另一方面,含有尿酸的腎結石(稱為尿酸鹽腎結石)通常會影響大麥町犬、約克夏梗犬和英式貴賓犬。

Kidney Stones in Dogs

癥狀和類型

許多患有腎結石的狗沒有明顯的跡象;也就是說,腎結石往往是在做其他醫療問題的診斷性檢查時才被發現。可能出現的一些癥狀包括血尿(血尿)、嘔吐、反覆的尿路感染、疼痛的排尿困難(排尿困難)、尿頻而尿量少(多尿癥)。其他癥狀也可能出現,但因結石的位置和類型而異。

請注意,有些腎結石可能是 "非活動性 "的;也就是說,它們沒有被感染,沒有逐漸增大,也沒有引起梗阻或臨床癥狀。不活躍的腎結石可能不需要切除,但應定期監測(例如通過尿液分析)任何變化。

成因

有許多原因和風險因素可能導致腎炎和尿石的發展,如狗尿液中的成石物質過飽和。其他潛在的原因包括尿液和血液中的鈣含量增加,產生高(堿性)尿液pH值的飲食,以及反覆的尿路感染。

診斷

你需要向你的獸醫提供關於狗的健康的詳細病史,包括癥狀的開始和性質。然後他或她將進行全面的身體檢查、超聲成像和尿液分析。然而,為了確認診斷,確定結石的礦物含量,並制定適當的治療方案,必須取出腎結石的碎片進行分析。這通常是通過進行體外沖擊波碎石術(ESWL)來實現的,在這種情況下,利用聲波在尿路內將結石擊碎。

治療

許多被診斷為非活動性腎結石的狗可以在家里通過適當的藥物進行治療,以溶解結石。對狗的飲食進行調整也是必要的。這些飲食上的改變將取決於腎結石的化學成分。

在嚴重的情況下,狗可能需要立即切除腎結石並住院治療。有許多去除腎結石的選擇,包括手術或ESWL。

Kidney Stones in Dogs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