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

什麼原因導致中風?

任何能夠阻斷供應大腦的動脈的因素都可以引起中風。一些原因包括血凝塊,如血栓或栓子停留在大腦(腦)的血管中。這也被稱為血栓栓塞症或栓塞症。

外傷引起的腦出血或由於血小板減少或血小板計數低也可引起中風。

大多數中風的原因是未知的。

Stroke

什麼年齡和品種的寵物最容易發生中風?

寵物可能患中風的年齡往往與潛在的系統疾病或腦血管疾病的原因有關。已有221歲的病例報告。

就品種而言,沒有發現特定的品種有中風的傾向。

Stroke

中風的徵兆

中風的徵兆是可變的,取決於大腦受影響的區域,以及血液和氧氣被剝奪的程度和時間。可能會出現突然倒地、頭部傾斜、失明、轉圈、步履蹣跚、瞳孔快速移動,或者迷失方向。

受影響的貓也可能表現出行為上的突然改變。

如何診斷?

因為許多其他疾病也會有一些相同的臨床症狀,診斷中風可能需要排除其他可能性。這通常需要廣泛的檢查,包括血液檢查、影像學檢查、凝血分析、尋找傳染病的證據和腦脊液的分析。

磁共振成像(MRI)是診斷腦卒中及其後果的理想診斷檢查。

Stroke
(Caption)

治療方法

治療是相當複雜的,不能保證完全成功。如果可能的話,找到中風的根本原因是很重要的。在人類醫學中使用的溶栓藥物(血栓清除劑)還沒有在動物身上得到證實。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