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糖尿病

有關糖尿病和糖尿病尿失禁

狗的糖尿病有兩種類型。糖尿病(DM)也被稱為糖類糖尿病,是由胰腺功能紊亂和血糖調節異常導致的。這個詞的意思是 "用蜂蜜變甜",起源于這些病人的尿液是 "甜的",因為有大量的糖從體內排泄出來。 

糖尿病人(DI)的名字來源於這些病人的尿液稀薄到 "無味 "或 "無水 "的事實。流行性糖尿病(DI)在狗身上很罕見,其特點是過度口渴/飲水和產生大量極其稀薄的尿液。有些狗可能會產生大量的尿液,以至於它們變得失禁(無法控制尿液流出)。這種疾病的諷刺之處在於,儘管狗喝了大量的水,但由於尿量太多,它可能會變得脫水。

狗狗的喝水和排尿量變多,與DI有關嗎?

導致口渴(多尿)和尿量增加(多尿)的原因有很多,包括糖尿病、糖尿病、肝臟問題和腎臟疾病等等。進行多項診斷性測試以確定您的狗的問題的原因是至關重要的。

如何診斷?

診斷的一部分涉及到首先排除其他可能解釋飲水和排尿增加的原因。典型的實驗室測試將包括全血細胞指數(CBC)、評估肝臟和腎臟參數及血糖的血液化學檢查,以及尿液分析。這些狗的尿液濃度(比重)相當低。一個更高級的測試包括計算正常的每日水攝入量,測量狗在24小時內的真實飲水量,扣除它的部分飲水量(更接近正常飲水量),然後測量尿液濃度以評估尿液是否可以濃縮。這被稱為水剝奪試驗。

如果懷疑腦垂體有腫瘤,你的獸醫可能會建議做CTMRI檢查。同樣,你的獸醫可能建議用一種藥物進行試驗性治療,以評估它對這種治療的反應。

什麼原因導致DI?

腎臟功能的一部分是不斷地過濾通過它們的血液,並根據需要通過排泄或重吸收液體來維持身體的水分平衡。

有效的重吸收需要有足夠水準的稱為抗利尿激素(ADH)或加壓素的激素,這種激素由大腦底部的垂體產生,並在腎臟產生作用。DI可能由ADH分泌不足引起--這被稱為中樞性DICDI--或由腎臟對該激素的抵抗引起--這被稱為腎源性DINDI)。 

ADH分泌不足,如CDI,可由出生缺陷、腦外傷、垂體腫瘤引起,也可能沒有發現具體原因(特發性)。

腎臟對ADH缺乏反應,如NDI,可由出生缺陷、對某些藥物的不良反應或繼發於某些疾病(如嚴重感染、代謝紊亂或腎臟疾病進展)造成。

Diabetes Insipidus in Dogs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如何治療?

CDI的治療方法是使用一種稱為去氨加壓素(也稱為DDAVP)的ADH合成製劑,以滴眼液或皮下注射的方式使用。NDI的治療方法是使用口服氫氯噻嗪和低鹽飲食。治療方法取決於明確的診斷。應確定導致NDI的潛在疾病,以便能夠提供更具體的治療。

能被根治嗎?

糖尿病不能被治癒,除非極少數病人的DI是由外傷引起的;但是,通常可以成功地控制它。如果不治療,這種疾病會導致脫水,從而導致昏迷、昏迷和死亡。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