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氣管塌陷

什麼是氣管?

氣管,或稱氣管,是連接喉嚨和肺部的管道。沿著氣管壁的軟骨小環保持著氣管的管形。在狗身上,這些環並不完全包圍氣管,而只是覆蓋了大約5/683%)的周長。一層薄薄的組織膜完成了這個圓環。

什麼是氣管塌陷?

如果軟骨環失去了一些韌性(強度和硬度),或者膜變得鬆弛和下垂,當吸氣時空氣被吸入氣道,氣管環就會變平。這被稱為氣管塌陷。氣管塌陷使空氣難以進入肺部。

某些品種的狗更經常受到影響嗎?

是的,吉娃娃、博美犬、西施犬、拉薩阿普索犬、玩具獅子狗和約克夏梗犬經常受到氣管塌陷的影響。

 

因為有些品種更容易患氣管塌陷,所以懷疑有遺傳因素。值得注意的是,雖然氣管塌陷在這些品種中更常見,但它可以發生在所有的狗身上,無論大小或品種如何。

氣管塌陷通常發生在什麼年齡?

氣管塌陷最常發生在中年到老年(4-14歲)的狗身上,但有時也會發生在年輕的狗身上。

臨床症狀

最常見的臨床症狀是持續的、乾燥的、刺耳的咳嗽。它有時被描述為 "鵝叫 "式的咳嗽。咳嗽可能在夜間、興奮時、氣管受壓時(如被衣領壓住)、炎熱或潮濕的天氣、或吃喝後立即加重。

如何診斷

在體檢中,對氣管施加非常輕的壓力,導致咳嗽或呼吸困難,可能會引起氣管塌陷的懷疑。需要進行放射線檢查(X-射線)或使用內窺鏡或支氣管鏡來確診。

還有其他可能與氣管塌陷類似的疾病嗎?

必須排除咳嗽的其他原因,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有時心臟病和氣管塌陷會同時出現。
Collapsing Trachea in Dogs

氣管塌陷如何治療?

氣管塌陷可以通過藥物、手術或兩者結合的方式進行治療。您的獸醫會討論各種治療方案。即使控制得很好,大多數狗在其一生中都會繼續經歷至少一些咳嗽。手術矯正很複雜,通常只有經驗豐富的委員會認證的外科醫生才能進行。較新的植入材料和技術為受這種情況影響的狗帶來了希望。

我可以做些什麼來幫助我的狗?

減輕體重對於減輕氣管塌陷引起的症狀的嚴重性很重要。還建議防止過度興奮,使用背帶而不是項圈。避免接觸刺激性物質,如煙草煙霧。

可能需要間歇性地使用抗生素和消炎藥,如潑尼松。咳嗽抑制劑如Hycodan®、曲馬多(品牌名稱Ultram®)或丁諾啡(品牌名稱Stadol®Torbutrol®Torbugesic®),有時可能需要每天服用鎮靜劑,以減少咳嗽的刺激。枸櫞酸馬婁匹坦(品牌名Cerenia®)也被用來幫助減少氣道的炎症。如果塌陷發生在氣管下部,支氣管擴張劑如茶鹼可能是有用的。

 

一項研究表明,患有氣管塌陷的狗中有很大比例同時患有肝病。因此,所有患有氣管塌陷的狗都應該密切監測其肝功能。您的獸醫將提供具體的治療建議,以幫助您的狗的病情。

預後

氣管塌陷是一種漸進性疾病,因為儘管經過治療,氣管軟骨仍會繼續惡化。即使是對該病進行了手術的寵物,也常常需要終身服藥。預後將取決於你的狗對治療的反應如何。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