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犬護理

年長的狗是很好的伴侶,但通常比年輕的狗需要更多的照顧。

如何界定我的狗變老?

狗的一年相當於人的七年,這句話不是很準確。很難準確確定狗的人類年齡,因為品種大小和壽命差異很大。一般準則建議,狗在達到其壽命的 50%(中年)時被認為是“成熟”,當它們達到其壽命的 75% 時被認為是“高級”,當它們超過預期壽命時被認為是“老年”。大型犬如拉布拉多犬在 7 8 歲時被認為是高級犬,而小型犬如西施犬直到 10 歲左右才被認為是高級犬。
Senior Dogs age

為什麼年長的狗需要特別的照顧和關注?

年齡不是一種疾病,但是隨著狗的年齡增長會發生許多變化,這可能導致不同的疾病或殘疾。

  • 如果您的狗沒有意識到正在接近他,視力和聽力可能會受損,從而導致焦慮或反應性行為。
  • 年長的狗的能量需求減少,很容易變得肥胖。
  • 肥胖和年齡都可能導致關節炎疼痛和四處走動僵硬。
  • 認知功能會下降,狗會出現與癡呆症患者相似的症狀,從而導致許多行為改變。
  • 免疫功能下降,降低抵抗感染的能力,包括尿路、皮膚和其他感染。

我的狗變老會容易出現健康問題?

是的,但是雖然無法阻止衰老過程,但重要的是要識別和管理隨著狗衰老而可能發生的疾病:

  • 牙齒疾病是影響所有犬類的最常見疾病之一。這是一種痛苦的情況,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器官功能障礙,可能導致血栓栓塞事件(中風),並可能導致食慾不振。
  • 骨關節炎疼痛影響大多數老年犬,導致活動減少、玩耍減少和生活質量下降。
  • 腎臟疾病會導致飲酒和排尿增加,並可能導致尿路感染、高血壓以及在家中排尿。
  • 儘管食慾下降且能量水平普遍較低,甲狀腺疾病仍會導致體重增加。
  • 心髒病很常見,尤其是小型犬,可導致心力衰竭。
  • 肝病會導致嘔吐、腹瀉、食慾不振和體重減輕。
  • 視力改變可能是由高血壓引起的白內障或視網膜改變引起的。
  • 認知功能障礙會導致行為改變,包括:
  • 失去家庭培訓。
  • 漫無目的的徘徊/踱步、凝視和發聲。
  • 睡眠-覺醒週期改變,例如夜間醒來或焦慮、易怒或不安增加。
Senior Dogs age Helping our Senior Dogs age Gracefully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可以做什麼來幫助老年狗維持好的生活品質?

狗比人類更堅忍,通常不會清楚地表現出疾病或疼痛的跡象,因此密切觀察是關鍵。越早發現和識別問題,治療就越可能成功。

跟踪您的狗的能量水平,尤其是它們能夠行走多長時間。如果您注意到顯著下降,則可能是疼痛、心髒病或其他疾病的徵兆。定期散步對狗的生活質量很重要,不僅可以刺激精神,還可以提供額外的與人類一對一的時間。 

定期刷你的狗的外套或按摩他,以幫助評估他的外套質量 - 它有多柔軟?是否有任何結或毛墊?皮膚上有跳蚤或病變嗎?每天刷你的狗的外套可以幫助他自己梳理毛髮,特別是在他可能因關節炎而難以到達的地方。它還有助於刺激皮膚的血液循環,從而進一步增強皮膚健康。應該定期檢查指甲,因為長爪會導致走路時疼痛,或者會捲曲並割傷他的腳墊。不應聽到爪子敲擊地板的聲音。

希望你已經在給你的狗刷牙了,但是即使刷牙不是你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仍然可以在他放鬆的時候輕輕抬起他的嘴唇來看看他的牙齒。在查看您的狗的牙齒時,您還可以評估他的牙齦顏色以及他的水分 - 水分充足的狗會有粉紅色濕潤的牙齦,但脫水的狗會有感覺粘稠的牙齦,它們可能是蒼白。

如果刷牙不是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請逐漸引入寵物牙膏,然後將牙刷納入日常工作,直到他會讓您刷牙外側而不會感到不安。此過程可能需要數週或更長時間。您的獸醫保健團隊可以幫助您為您的狗制定訓練計劃。

是的,老狗可以學習新技巧!就像老年人的“腦力遊戲”有了巨大的提升一樣,你的狗也需要鍛煉他/她的大腦。如果您的狗的視力仍然良好,請教手勢。如果他的聽力失敗,這些將有所幫助。對於狗來說,手勢實際上是一種比語言更自然的語言! 

每天抽出時間和你的狗玩耍。拿出特殊玩具來鼓勵大腦參與。如果您的狗有食物動機,請使用零食益智玩具來發揮他解決問題的能力。與朋友或其他家庭成員一起玩捉迷藏遊戲。站在你家的兩端,輪流叫你的狗。當你的狗找到你時,獎勵你的狗,然後在你的朋友叫你的狗回來時改變房子裡的位置。

老年狗需要特殊飲食嗎?

與您的獸醫護理團隊討論您的狗的最佳營養。根據狗的年齡、能量水平和任何醫療狀況,每隻狗都有不同的營養需求,因此您的獸醫的意見很重要。一些年長的狗需要幫助減肥,而另一些則患有腎臟疾病或糖尿病等疾病,需要通過特殊飲食進行管理。您和您的獸醫保健團隊應該共同努力,為您的狗找到最好的飲食。

獸醫如何提供幫助?

定期進行獸醫檢查和討論您的狗在家裡的行為(狗狗的病歷),您的獸醫可以就如何保持您的老年狗的健康提供建議。這些訪問通常比每年一次更頻繁地推薦,因為問題在老年犬身上發生得更快,特別是如果它們患有慢性疾病,如腎病或關節炎。

建議至少每年進行一次實驗室檢查,包括血液、尿液和糞便檢查,以在狗出現疾病跡象之前檢測器官功能的變化或監測器官功能障礙的進展。體重、身體和肌肉狀況將作為完整身體檢查的一部分進行評估。與您的獸醫密切合作將有助於及早發現疾病,從而實現更有效的管理和治療,從而確保您的狗的最佳生活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