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擴張型心肌病(DCM)

什麼是擴張型心肌病(DCM)?

心肌病被定義為心肌的退化。作為這種變性的結果,肌肉變得更薄,特別是左心室的厚肌肉壁。心臟內血液的壓力使這些薄壁伸展,導致心臟大得多。這種情況被描述為擴張型心肌病(DCM)。

這種情況有多常見?

擴張型心肌病是某些大型犬種心臟衰竭的最常見原因。這包括拳師犬、杜賓犬、大丹犬、愛爾蘭獵狼犬和聖伯納犬。偶爾,德國牧羊犬和一些中型犬種,如可卡犬、英國斯普林格犬和葡萄牙水犬也會受到影響。小型犬種很少發生DCM。雄性狗比雌性狗更經常被診斷為這種疾病。

我的狗似乎突然患上了擴張型心肌病。這種疾病會發展得那麼快嗎?

擴張型心肌病可能會突然出現臨床症狀;然而,這種疾病實際上一直在緩慢而微妙地發展。有些狗可能只在幾小時內就出現嚴重的充血性心力衰竭(CHF)。快速、沉重的呼吸,藍色的舌頭,過多的流口水,或昏倒可能是最初的跡象。

徵兆

徵兆可能是突然發生的,也可能是逐漸發生的。每年與獸醫進行的檢查可能會在臨床症狀出現之前就診斷出心臟問題(這是診斷問題的最佳時機)。徵兆包括:

  • 休息或睡覺時呼吸急促(每分鐘超過30-35次呼吸)
  • 與呼吸有關的努力增加
  • 睡覺不安穩;經常走動和改變位置
  • 咳嗽或吞咽
  • 虛弱
  • 運動能力下降
  • 昏倒或暈厥
  • 食欲下降
  • 體重下降
  • 腹脹
  • 態度低落或安靜,不與人交流
  • 猝死

如何診斷?

在診斷擴張型心肌病之前,要進行多項檢查以評估心臟功能的不同方面。 

聽診。用聽診器聽胸部,可以讓你的獸醫識別由於心臟瓣膜關閉不全而產生的雜音。雜音的位置和強度有助於確定其重要性。在聽診過程中還可以評估心律,如果有疑問,您的獸醫可以同時觸摸或感覺脈搏以確定其強度和節奏。聽診也被用來評估肺部。 

血液和尿液檢查。肝臟和腎臟功能可能是一個問題,因為這些器官在心臟疾病中經常受到損害。

ProBNP。這是一種血液檢查,測量體內一種特定的蛋白質水準,它隨著心臟和心臟病的結構變化而變化。它不像下面概述的其他一些測試那樣可靠,不能表明病源或準確評估病情的嚴重程度。

胸部X光片(X射線)。胸部X光片允許獸醫檢查肺部並測量心臟的大小和形狀。擴張型心肌病通常會導致心臟明顯增大,尤其是左側。

心電圖(ECG)。這是一項基於心臟電活動的評估。它可以讓你的獸醫準確地確定心率,並診斷出任何異常的心律。

超聲波檢查(超聲心動圖)。這可以最準確地確定每個心室的大小和心壁的厚度。對心臟收縮的測量可以用來評估心臟的泵送效率。

Holter監測器。這是一種可擕式的、可穿戴的設備,你的狗要穿戴24小時。Holter監測器記錄心律,看是否有一致的心律失常或異常的心臟跳動。

Dilated Cardiomyopathy

沒有這些檢查,我的狗能得到治療嗎?

許多這些測試的組合給你的獸醫提供了心臟功能的最佳評估。準確的診斷對疾病的嚴重程度和必要的治療程度提供了更好的指導。在沒有正確診斷的情況下進行治療,有可能是致命的。

治療方法

有幾種藥物可用於治療擴張型心肌病的症狀。最初的穩定取決於使用。

利尿劑。這些是刺激腎臟從體內排出多餘液體的藥物。呋塞米和螺內酯是兩種常用的利尿劑。

血管緊張素轉換酶(ACE)抑制劑。ACE抑制劑通過降低血壓和減少血液流出心臟的後負荷或阻力而發揮作用。ACE抑制劑是唯一被證明可以延長人和狗的壽命的藥物。依那普利和貝那普利是常用於狗的ACE抑制劑,儘管新的ACE抑制劑不斷被開發出來,並可能被證明對治療狗有用。

強心劑。這些藥物以多種方式改善心臟功能。它們減緩心率並加強心臟收縮,因此血液的泵送更加有效。地高辛是獸醫學中最常見的洋地黃苷類藥物。由於潛在的毒副作用,必須通過常規血液檢查和心電圖分析來密切調節和監測劑量。

血管擴張劑。這些藥物可以擴張身體的動脈或靜脈,使心臟不必如此努力地將血液泵送到身體。ACE抑制劑具有血管擴張活性,是治療與DCM相關的充血性心力衰竭中使用最廣泛的血管擴張劑。

支氣管擴張劑。這些藥物使患有DCM的狗的呼吸更容易。支氣管擴張劑包括茶鹼和氨茶鹼。

皮莫班丹。這種藥物可以降低動脈和靜脈的壓力,改善心肌力量,從而增加身體的血流量。Pimobendan似乎不會誘發心律失常。

抗心律失常的藥物。許多患有DCM的狗有心律失常。如果用上述藥物不能控制心律失常,可以謹慎地加入抗心律失常藥物。兩類主要的藥物是β-受體阻滯劑(如阿替洛爾、索他洛爾、卡維地洛)和鈣通道阻滯劑(如地爾硫卓)。其他長期使用的抗心律失常藥物類型可以包括普魯卡因胺、美西律和胺碘酮。 

根據你的狗的情況,你的獸醫將選擇適當的藥物來治療你的狗。

這些測試和治療的結果,我的狗會活得更久嗎?

不幸的是,醫學上沒有任何保證。DCM是一種嚴重的疾病,必須得到準確的診斷和積極的治療。一些患有DCM的狗在一段時間內治療效果很好;然而,有些狗將永遠無法恢復正常的生活方式。杜賓犬一旦被確診,其壽命最短可達3個月。如果其他狗對治療反應良好,則已知其壽命為6-24個月。

已經出現心力衰竭臨床症狀的狗比那些在疾病的早期階段就服用心臟藥物的狗預後更差。你的獸醫將指導你完成診斷和治療過程,以確保你的寵物得到最高標準的護理。

Patient Sto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