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突出手術

什麼是眼球突出?

眼球突出或眼球異常向前位移出眼眶,是一種嚴重的眼部緊急情況,需要立即引起注意,以盡量減少對眼睛的不適和損傷。

眼球突出時,眼瞼被困在地球赤道的後面,加上眼眶中的深層組織腫脹,阻止眼球恢復到正常位置。

Nuclear Proptosis Surgery

成因

眼球突出是由創傷性事件引起的,例如斗狗、鈍器傷害(例如,當狗被汽車撞到時)或過度身體約束造成的創傷。後者在短頭犬(鼻子縮短的狗)中尤其如此;眼瞼或頸部周圍的過度壓力(例如,擦傷)可能會使這些狗的眼球由於它們的淺軌道而容易突出。

如何診斷

眼球突出症是根據病史(外傷和急性發作)和特徵性表現來診斷的:眼球向前突出,眼瞼向內滾動並被困在眼球赤道後面,以及患者無法眨眼。其他體徵包括疼痛、眼睛腫脹、出血和斜視(眼睛不在同一方向排列)。

治療選擇有哪些?

通常首選全球更換和臨時眼瞼修復術(連接所有上眼瞼和下眼瞼以完全閉合眼睛),因為如果需要,可以在以後的訪問中移除全球。美容效果通常令人滿意,並且在某些情況下可以保留視力。是否拯救地球取決於寵物對它的舒適程度以及寵物對主人的美觀程度。

或者,如果患者有眼球破裂、眼內出血、眼周肌肉或神經損傷或眼眶/顱骨骨折,或者如果所有者無法提供潛在的長期治療,則應考慮將眼球摘除作為初始治療選擇關心。

Nuclear Proptosis Surgery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眼球更換是如何進行的?

眼科檢查後,將潤滑劑(人工淚液凝膠或軟膏)塗在眼睛上,以保護角膜表面不干燥。進行徹底的身體和神經系統檢查以確保患者穩定。在患者處於全身麻醉或重度鎮靜狀態下,修剪或修剪眼睛周圍的毛髮,沖洗眼睛周圍的皮膚並為手術做好準備。

通過放置縫合線,然後通過提起縫合線並在地球上施加溫和的反壓來使眼瞼邊緣向前移動,從而實現全球更換。僅此方法通常足以更換地球儀。然而,一些患者可能需要側眥切開術(切割眼瞼邊緣以延長它)以緩解過度緊張並促進眼球置換。重新定位球體後,放置縫合線以將上眼瞼和下眼瞼結合在一起。

術後護理

術後治療可能包括抗生素和止痛藥。

此外,業主應注意上下眼瞼之間的間隙,因為縫合材料摩擦眼表會導致嚴重的角膜潰瘍。

縫線應保持原位 2 3 週,並且可以一次全部拆除。在拆除所有縫線之前,限制活動和戴上頸圈很重要。

Nuclear Proptosis Surgery

併發症有哪些?

眼球突出的長期併發症很常見,因為眼球的創傷性移位會損害視神經、眼睛周圍的肌肉以及眼睛的血管和神經供應。因此,所有者應該意識到,可能需要長期服藥,如果眼球不可見且疼痛,可能會在以後的訪問中推薦摘除術。

乾燥性角結膜炎(乾眼症)和角膜潰瘍是常見的術後並發症;因此,可以在拆線後進行 Schirmer 淚液測試(測試淚液產生是否足夠)和熒光素染色(測試眼睛是否存在潰瘍)。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