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隻尾巴受傷的急救方法

尾巴是狗隻解剖學的一個重要部分,實際上是脊柱的延伸。尾巴的骨頭(椎骨)在底部較大,向頂端變小。柔軟的椎間盤緩衝了椎骨之間的空間,使其具有靈活性。尾巴肌肉和神經促進尾巴運動。這種由骨骼、肌肉、神經和血管組成的複雜的尾巴結構很容易受傷。
Tail Fracture & Injury

有哪些常見的尾巴損傷,應該如何處理?

這裡列出了最常見的犬類尾巴損傷以及應該如何處理。 

擦傷。當狗狗對著磨蝕性的表面搖晃尾巴或將尾巴夾在東西下面時,就會發生簡單的擦傷。如果毛髮被磨掉了,紅色的皮膚暴露出來,用溫和的肥皂和溫水清洗該區域。塗抹抗生素軟膏,用自粘膠布而不是膠布輕柔地包紮尾巴。為避免限制血流,不要把繃帶包得太緊。每天更換繃帶並重新塗抹抗生素軟膏。苦蘋果或伊莉莎白項圈(錐體)可以阻止對繃帶的咀嚼。 

如果出現過度出血或腫脹,或者組織變色,請帶你的狗去看獸醫。如果皮膚和肌肉損傷嚴重,建議進行醫療干預。你的狗可能需要系統的抗生素和止痛藥,以使傷口正常癒合。 

撕裂傷。撕裂傷比簡單的擦傷更嚴重,它可以是深的切口,暴露出下面的肌肉和骨頭。有些撕裂傷是由緊張、無聊或有其他行為問題的狗自己造成的。咬尾巴也可能是跳蚤過敏或肛門腺受影響的結果。感染很可能發生,尤其是咬傷的傷口,有些撕裂傷需要縫合。在你帶你的狗去獸醫急診的時候,用毛巾包住尾巴以控制出血。 

快樂尾巴。儘管名字叫快樂尾巴,但快樂尾巴的傷害並不快樂。某些品種的狗不停地搖擺它們的尾巴,反復撞擊堅固的物體,如咖啡桌、樹或牆,造成傷害。快樂的尾巴經常會出現出血性潰瘍,因為問題的根源(搖尾巴)不會停止,所以不會痊癒。這些傷害暴露了脆弱的神經,導致疼痛,所以建議獸醫干預。有時,將受傷的地方包紮起來,加上抗生素和止痛藥,可以防止感染,安撫神經,並使尾巴癒合。在嚴重的慢性病例中,如果搖尾巴的動作不會停止,傷勢也不會痊癒,最好的解決辦法是通過手術縮短尾巴。雖然這改變了狗的外觀,但較短的搖尾巴不太可能造成傷害。快樂的尾巴受傷通常不是急症,但需要治療才能正常癒合。如果你發現你的狗的尾巴上有一個生斑,請打電話給你的獸醫。 

斷裂的尾巴。像其他骨頭一樣,尾椎也會斷裂。很多時候,當狗被車撞了,從門廊或床上摔下來,或者尾巴被門撞了,都會發生尾巴骨折。斷裂的位置與它的嚴重程度有很大關係。 

如果骨折位於尾巴的頂端,通常不需要任何治療就能痊癒,儘管尾巴在骨折處可能會有一個凸起或扭結。如果尾巴上的骨頭被壓碎,部分尾巴可能要被截肢。靠近尾巴根部的損傷往往涉及神經損傷,而且更為嚴重。 

如果你的狗被車撞了或者摔得很慘,請帶它去看獸醫,做個全面檢查。他的尾巴可能不是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 

神經損傷。尾巴上的神經受到骨質椎體的保護,但它們還是會受傷。當尾巴被劇烈拉扯時,會造成撕咬傷,而尾巴基部附近的斷裂可能會切斷神經。尾巴拉傷會對控制排尿和排便的脊髓高處的神經造成損害。 

如果控制排尿和排便的神經受傷,你的狗可能會變得大小便失禁。隨著時間的推移,神經功能可能會恢復;然而,有些狗仍然無法控制其膀胱或腸道。神經損傷也可能導致尾巴無力地垂下。你的狗可能無法搖動它的尾巴,甚至在排便時也無法抬起它。皮膚感染可能是軟尾巴的一個次要問題。如果你發現你的狗不能搖擺尾巴,而且尾巴軟軟地垂下,請諮詢你的寵物醫生。 

跛行或冷尾巴。跛行尾巴是一種痛苦的肌肉狀況,被認為是由過度運動引起的。它引起尾巴基部的疼痛,通常對觸摸很敏感,尾巴的其餘部分常常是軟綿綿的。它最常影響到大型犬種、工作犬。由於骨折或感染的尾巴看起來很相似,所以諮詢獸醫以使其得到最佳治療是很重要的。如果已經排除了骨折和感染,治療包括休息和消炎止痛藥。 

雖然輕微的擦傷可以在家裡治療,但許多尾巴受傷需要獸醫治療。作為寵物主人,你的工作是評估情況,必要時尋求獸醫幫助。你的狗的獸醫可以開出抗生素和止痛藥,甚至在必要時進行手術來治療受傷的尾巴。在適當的護理下,您的狗狗有望在短時間內再次搖動尾巴。

Tail Fracture & Injury
(Caption)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