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素瘤疫苗

什麼是黑色素瘤疫苗?

犬黑色素瘤疫苗會提醒免疫系統注意黑色素瘤蛋白的存在,從而導致免疫系統對抗癌細胞。結合手術和/或放射治療最初的腫瘤,這種免疫反應可能有助於延長大多數狗的生存時間。黑色素瘤疫苗並非旨在取代手術和/或放射療法,而是旨在與這些療法一起使用。

Melanoma Vaccine

疫苗可以用於預防黑色素瘤嗎?

該疫苗僅作為治療性疫苗進行了測試,用於患有口腔黑色素瘤的狗。大多數專家認為,犬黑色素瘤的發病率太低,不足以證明對所有狗都接種預防性黑色素瘤疫苗是合理的。

疫苗是如何以及在哪裡接種的?

通過無針注射將疫苗注射到狗的大腿內側肌肉中。初始治療需要接種四劑疫苗,每兩週一次。在這個初始系列之後,狗每六個月接受一次加強劑量。每次狗接受劑量時,它們的免疫反應都會在對抗黑色素瘤的過程中變得更強。

我的狗接受犬黑色素瘤疫苗有哪些風險和副作用?

一些狗可能會在註射部位觀察到暫時的低燒或發紅和腫脹。這些副作用不需要任何治療並迅速解決。在用於支持產品許可的安全性研究中未觀察到其他具有臨床意義的安全性問題。

Melanoma Vaccine
(Caption)

這種治療性疫苗有助延長我狗的壽命嗎?

據研究指,患有晚期黑色素瘤(II、III 和 IV 期)的狗在接受標準療法治療時的存活時間不到五個月。雖然治療性疫苗的效果因動物而異,但大多數患有 II 期(腫瘤在 2-5 厘米之間)和 III 期(腫瘤轉移到局部淋巴結和/或大於 5 厘米)疾病的狗,都參與了疫苗研究,已經記錄了一年或更長的生存時間。
Melanoma Vaccine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