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部外傷 (氣胸)

什麼是胸部外傷 (氣胸)?

胸部外傷是一種與呼吸過程中胸壁不穩定和不同步運動有關的損傷。這種情況是由於多根肋骨骨折而發生的。

這種傷害可能是由於任何類型的創傷而發生的,例如被車撞,在公園里和大狗玩耍,被狗咬等。年輕的完整雄性漫遊的風險往往會增加。約克夏犬和吉娃娃等品種也因其體型而顯得過多。

Flail Chest

檢查結果

這可以通過呼吸過程中胸部的異步運動來視覺識別。患者的呼吸頻率和努力會增加。連枷胸段在吸氣時向內移動,在呼氣時向外移動。由於這種運動,會發生無法充氧。如果受傷是由咬傷或汽車撞擊造成的,則可能會識別出其他傷口或皮膚撕裂傷。

如何處理?

必須立即評估傷勢。進行胸部 X 光檢查以檢查肋骨骨折並檢查其他並發疾病,例如橫膈膜疝、肺部積液和挫傷。

疼痛管理對於預防呼吸障礙至關重要。補充氧氣對於幫助控制患者的氧合能力受損也很重要。

治療和手術的強度取決於患者痛苦的程度。

Flail Chest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