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眼瞼脫垂修復手術

什麼是“第三眼瞼脫垂”?

“第三眼瞼脫垂”是第三眼瞼腺體脫垂的常用名詞。許多哺乳動物,包括狗,都有一個位於下眼瞼內的“額外”或第三眼瞼,也稱為“瞬膜”。第三眼瞼是眼睛的額外保護層,尤其是在狩獵或戰鬥期間。第三眼瞼還包含一個特殊的腺體,可產生大部分眼睛的保護性淚膜。當這個腺體脫垂或“彈出”時,這種情況被稱為“第三眼瞼脫垂”。
services - Third Eyelid Prolapse (Cherry Eye) Repair Surgery

臨床症狀

第三眼瞼腺體脫垂表現為下眼瞼靠近鼻子或口鼻處的紅色腫塊(它的名字源於與櫻桃的相似性)。 “第三眼瞼脫垂”可能很大並且覆蓋了角膜的很大一部分,或者它可能很小並且只是周期性地出現。任何“第三眼瞼脫垂”的跡像都應立即引起您的獸醫的注意。

成因

第三眼瞼的腺體通常通過纖維附著物固定在眼睛的下內緣。在某些品種中,人們認為這種附著很弱,這使得腺體很容易脫垂。最常受影響的品種包括可卡犬、鬥牛犬、波士頓梗犬、比格犬、獵犬、拉薩阿普索斯犬、西施犬和其他短頭犬品種。據報導,緬甸貓和波斯貓也有“第三眼瞼脫垂”。

治療方法

治療包括手術更換第三眼瞼腺體。重要的是盡快治療這種疾病,以盡量減少對眼睛或第三眼瞼腺體的永久性損傷。這很關鍵,因為第三眼瞼腺體產生高達 50% 的淚膜水樣部分。如果沒有足夠的眼淚產生,您的狗更有可能患上“乾眼症”,這會嚴重損害視力。您的獸醫將討論最適合您寵物狀況的適當手術技術。
Third Eyelid Prolapse (Cherry Eye) Repair Surgery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預後情況

在大多數情況下,腺體在手術後幾週內恢復正常功能。大約 5% 20% 的病例可能會出現第三眼瞼腺體再次脫垂並需要額外的手術。許多一隻眼睛脫垂的寵物最終會出現另一隻眼睛脫垂。手術切除第三眼瞼腺體始終是首選治療方法,因為如果通過手術切除腺體,可能會出現“乾眼症”。在嚴重或慢性病例中,除了切除腺體之外可能別無選擇,尤其是在功能嚴重減弱或缺失的情況下。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