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皮膚自體免疫病綜合症

什麽是自身免疫性疾病?

我們的身體有一個免疫系統,可以保護我們不受可能導致疾病和感染的外來入侵者的影響。然而,如果你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你的免疫系統會錯誤地攻擊自己,導致嚴重的疾病。免疫細胞不能區分身體的正常健康細胞和外來細胞,因此試圖破壞正常組織。這種 "錯誤 "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影響一個系統或多個身體系統。自身免疫性疾病可以影響皮膚、結締組織、神經、肌肉、內分泌系統(控制荷爾蒙和其他化學物質的系統)、紅血球和消化系統。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狗和貓不應該接種疫苗,除非在某些情況下--你的獸醫可以與你進一步討論這個問題。
Canine autoimmune disease

什麽原因導致自身免疫性疾病?

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原因並不完全清楚,盡管有些理論認為遺傳和/或環境污染物起到了一定的作用。紫外線(UV)照射被認為是一些狗的自身免疫性皮膚病的易感性或 "誘發 "原因。

某些藥物也被報道為潛在的誘發丘疹性皮膚病的因素,丘疹性皮膚病是狗和貓的一種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皮膚病形式。早期識別是極其重要的。如果不加以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並發癥是嚴重的,多系統受累是常見的。這可能使診斷和治療非常具有挑戰性和覆雜性。

Canine autoimmune disease

狗的一些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皮膚病有哪些?

自身免疫性皮膚病在狗身上相對罕見。一些比較常見的自身免疫性皮膚病包括:

覆合型天皰瘡

丘疹性皮膚病是一組五種自身免疫性皮膚病,其特點是在口腔和粘膜交界處(皮膚和粘膜組織之間的交界處)出現水泡和球狀物(大的和小的 "水泡")。常見的受影響部位包括眼瞼、嘴唇、鼻孔和肛門。

葉狀丘疹(PF)--這個詞的意思是 "葉狀丘疹",這是最常見的狗和貓的免疫介導的皮膚病。葉狀丘疹很少在口腔或粘膜交界處發現。在這種形式的丘疹性皮膚病中,患者的眼睛、耳朵、腳墊、腹股溝和鼻梁周圍出現結痂(痂)和潰瘍。更常受影響的品種包括周氏犬、秋田犬、可卡犬、拉布拉多獵犬、臘腸犬、英國鬥牛犬、芬蘭斯皮茨犬和斯基伯克犬。丘疹性蕁麻疹通常在沒有公認的原因下突然出現。然而,在某些情況下,它可能是由藥物引起的,也可能是多年慢性皮膚病的結果。

尋常型天皰瘡(PV)--這個詞的意思是 "普通天皰瘡",它是人類最常見的天皰瘡形式。在口腔、眼瞼、嘴唇、鼻孔、肛門、包皮或外陰部及其周圍形成充滿液體的水泡,稱為 "水泡"。這些水泡容易破裂,形成痛苦的潰瘍。這種情況在狗身上是罕見的。

紅斑狼瘡(PE)--該術語的意思是 "紅色和發炎的狼瘡",其最常見的癥狀是鼻子上發紅、結痂、有鱗片和脫毛。暴露在紫外線下會使這種形式的丘疹性皮炎惡化。品種易感性包括德國牧羊犬、牧羊犬和設得蘭牧羊犬。

植物性丘疹 - 這種形式的典型特征是厚而不規則的植物性皮損或腫塊,與慢性 "滲出 "和膿皰有關。它被認為是尋常型天皰瘡的一種更良性的形式。這種情況在狗身上是罕見的。

副腫瘤性丘疹(PNP)--最不常見(被認為是極其罕見的)和最嚴重的丘疹類型。這種情況與潛在的惡性腫瘤的存在有關。

牛皮癬
大皰性類天皰瘡聽起來像天皰瘡的一種形式,但它實際上是一種不同類型的自身免疫性皮膚病。牛皮癬是醫學術語,指一個充滿透明液體的大薄壁囊。通常情況下,皮膚非常瘙癢,在水皰形成之前或形成過程中,經常出現大的紅色水皰和蕁麻疹。水泡和潰瘍可能出現在口腔、粘膜連接處、腋窩(腋下)和腹股溝。對水泡的評估對診斷至關重要。由於水泡形成後迅速破裂,狗必須經常住院,每兩小時檢查一次,直到可以獲得足夠的活檢結果。牛皮癬在許多情況下會自行消退。它在狗和貓中被認為是罕見的。

系統性紅斑狼瘡

多系統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典型例子是系統性紅斑狼瘡(SLE),通常被稱為狼瘡。狼瘡常被稱為 "偉大的模仿者",因為它幾乎可以模仿任何其他疾病狀態。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癥狀可能是急性的(突然發生的)或慢性的,通常它們會起伏不定。對抗生素沒有反應的波動性發熱是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典型臨床癥狀之一。腿部僵硬或移位性跛行也常被報告為系統性紅斑狼瘡。其他臨床癥狀可能包括血液異常,如溶血性貧血、血小板減少(血小板數量少)、白細胞減少(白血球數量少)和對稱性皮炎,特別是在鼻梁上(通常稱為 "蝴蝶病")。系統性紅斑狼瘡被認為是狗的自身免疫性皮膚病的一個比較常見的原因,而在貓中則比較罕見。患有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狗或貓不應該接種疫苗,除非首先與獸醫討論。文獻中報道的犬種包括新斯科舍鴨嘴獵犬、設得蘭牧羊犬、牧羊犬、德國牧羊犬、英國古牧羊犬、阿富汗獵犬、小獵犬、愛爾蘭獵犬和松獅犬。

自身免疫性皮膚病如何治療?

自身免疫性皮膚病的一般治療方法是免疫抑制。這意味著您的狗狗將接受藥物治療,以減少或減弱導致疾病的免疫系統的反應。對許多狗來說,用強的松或地塞米松治療就足夠了。其他狗需要更強的免疫抑制藥物,如硫唑嘌呤、氯黴素或口服環孢素。如果存在繼發性細菌感染,將使用抗生素和藥浴。你的獸醫將根據你的狗的情況確定最佳治療方案。
Canine autoimmune disease

自身免疫性皮膚病的預後是怎樣的?

自身免疫性皮膚病的預後取決於您的狗狗的具體診斷和癥狀的嚴重程度。 一般來說,這是一種潛在的威脅生命的疾病,需要廣泛的診斷測試和治療。自身免疫性疾病很少能治愈,但通過適當的藥物治療通常可以控制。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