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因中毒

咖啡因中毒的症狀有哪些?

咖啡因是一種興奮劑,這就是為什麼它能幫助我們保持清醒。大多數的中毒症狀都是咖啡因的刺激作用造成的。想一想你喝了3杯咖啡後的感覺,你就能很好地理解你的狗或貓在舔食了溢出的能量飲料後的感受了。

攝入咖啡因的寵物可能會出現心率加快,變得多動。他們會變得緊張和不安,不想躺著不動。他們也可能踱步或過度發聲。

咖啡因會提高血壓並導致心律失常,這可能是危險的。寵物也可能失去肌肉控制,出現顫抖或癲癇發作。咖啡因影響胃腸道,可引起嘔吐和腹瀉。嘔吐實際上可能是一種有益的副作用,因為它可以將一些毒素從體內排出。寵物也可能需要更多的小便,就像人喝了幾杯蘇打水後一樣。大量攝入咖啡因對狗和貓來說是致命的,尤其是在沒有得到治療的情況下。

攝取量是關鍵

狗和貓對咖啡因比人類更敏感。雖然喝一口熱咖啡或冰茶可能不會對大多數寵物產生不利影響,但攝入一兩顆咖啡因藥片對小型犬和貓來說可能是致命的。症狀可在攝入後30分鐘內開始,並持續12小時或更長時間。許多含有咖啡因的產品還包括其他成分,如糖或其他刺激物。

毒性的程度由攝入的咖啡因數量以及寵物的大小和健康狀況決定。一隻大的、年輕的、健康的狗可能會比一只有腎臟問題的小的、老的狗有更好的結果。但是,無論年齡或體型如何,咖啡因都會損害肝臟、心臟、腎臟、肺部和中樞神經系統等主要器官。

Caffeine Toxicity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