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冠狀骨突起斷裂

什麼是冠狀突起斷裂?

肘關節由3塊獨立的骨頭組成,即橈骨、尺骨和肱骨。肘關節可能出現發育異常,主要發生在中型和大型犬。有三種常見的發育問題通常被稱為肘關節發育不良,即冠狀突(FCP)碎片,和未結合的祖骨突(UAP),以及骨軟骨炎解體(OCD)。

患有肘關節發育不良的狗通常只具有這三種情況中的一種,一隻狗同時具有肘關節發育不良的三種成分的情況是很罕見的。

這裡將介紹被稱為冠狀突起碎片的發育異常情況。

什麼原因引起碎裂性冠狀突起?

碎裂的冠狀突(FCP)是一種冠狀突的發育缺陷,是肘關節內尺骨末端的兩個小的骨質突起。在這種情況下,其中一個冠狀突會出現裂縫或裂紋,並與骨頭的其他部分分離。它最常發生在內側,或內側,過程。這種分離導致疼痛和關節不穩定。

這種情況會遺傳的嗎?

這問題被認為與遺傳因素有關,雄性動物似乎更常受到影響。這個問題通常見於大型犬,如伯恩山犬、金毛獵犬、拉布拉多獵犬、羅威納犬和德國牧羊犬。涉及肘關節發育不良的其他因素可能包括營養不平衡(過量或不足)、生長障礙、荷爾蒙影響和外傷。

有什麼症狀?

在這種情況下,跛行通常發生在5至11個月大的幼犬的前腿(前腿)。狗狗會有輕度到中度的負重跛行。患有此病的狗在受影響的一條或多條腿上跛行,當觸摸(感覺和操作)肘部時,它們可能會哭泣。在許多情況下,受影響的關節會腫脹,觸摸起來很溫暖。在骨科檢查中,肘關節的活動範圍會減少,或活動能力下降。這種情況在兩個肘部都發生是比較常見的,儘管通常一側的情況比另一側嚴重。
Fragmented Coronoid Process
Caption

如何診斷FCP?

由於有可能出現永久性跛行,如果年輕的大型犬的跛行時間超過2周,獸醫會建議進行診斷性檢查,即拍X光片(X射線)。為了準確評估各種骨骼和關節,有必要對每條受影響的腿進行不同位置的X光片檢查。在許多情況下,這將需要使用短效麻醉劑或鎮靜劑,以達到診斷的最佳位置。對於6-7個月以下的狗,由於生長板的存在,X射線的解讀可能具有挑戰性。為了達到診斷的目的,可能有必要讓獸醫放射科醫生檢查X射線片。

在某些情況下,標準X光片上可能看不到FCP。相反,可以看到與退行性關節病有關的繼發性症狀。對於FCP,可以通過電腦斷層掃描或CT掃描在病情發展的相對早期做出診斷。)

建議治療方法

手術是治療這種疾病的首選方法,其目的是去除任何異常的軟骨或骨頭,以試圖使關節恢復到更正常的解剖結構和功能。手術可能包括對關節的手術探索或關節鏡修復。關節鏡修復可能是最好的技術,因為較小的切口意味著對支撐結構(關節囊和韌帶)的損傷較小。你的獸醫可能會建議你轉到骨科醫生那裡進行這種手術。

手術的預後如何?

如果不進行手術治療,關節的退行性變化將迅速發展,狗將遭受慢性疼痛。FCP的手術治療應在診斷後儘快進行,以減少退行性關節病的發展。

在所有的病例中,肘關節都會出現某種程度的關節炎,但通過手術治療,關節炎通常會不那麼嚴重,涉及的疼痛也會減少。通常會建議進行醫學治療,如關節保護劑和/或抗炎藥物,以延遲退行性關節病的進展。適當的體重管理,以及含有高水準歐米茄-3脂肪酸的飲食也是有益的。

我的狗是否需要復康護理?

康復是患有FCP的狗的術後護理的重要部分,也是這種情況的醫療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在術後初期,需要嚴格的休息,並將開具消炎和止痛藥物。我們會教你如何進行溫和的按摩和一種叫做被動運動範圍(PROM)的運動。在這種類型的練習中,你將在你的狗側臥時,在正常的運動範圍內輕輕地移動肘關節,受影響的關節沒有重量。

根據具體的情況,受控的低強度運動計畫通常將在術後3周左右開始。在這之前,狗狗將需要嚴格限制運動,只允許用短繩散步。你的獸醫將為你的狗提供最佳康復計畫的具體指導。

在任何情況下,將你的狗的體重保持在一個理想的水準是很重要的。由於這個問題是由肘關節的發育缺陷引起的,隨著時間的推移,關節會出現退行性疾病。治療和康復的目的是儘量減少關節炎的發展程度,並為您的狗狗保持良好的生活品質。

獸醫建議我的狗進行絕育手術。這是為什麼呢?

因為這問題大部分情況被認為是遺傳性的,所以受影響的狗不建議被用作繁殖用途。如果你的狗是純種狗,你應該通知你的繁殖場/商家。許多大型犬的繁殖者在將其用於繁殖計畫之前,都會對其種犬進行這種情況的檢查。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