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識與鎮靜的放射學

什麼是放射線影像?

放射學是利用X射線對身體結構或身體的某些部分進行成像。X光是一種類似於可見光、無線電波和微波的輻射形式。X射線之所以特殊,是因為它具有非常高的能量水準,使X射線束能夠穿透身體並形成圖像。

放射性照片是獸醫臨床醫生最重要的診斷工具之一。它使獸醫能夠看到身體內部,允許評估結構的完整性、器官大小、液體積聚、異物等,這有助於指導臨床醫生進行適當的治療和病例管理。 

隨著數位射線攝影的普及,射線照片已經能夠快速有效地提供大量的資訊。 

在拍攝過程中,病人保持靜止是非常重要的。過度的運動將導致品質低下的放射線照片,可能對解讀有挑戰性。

Conscious vs Sedated Radiographic

有意識的與鎮靜的分別?

大多數病人在拍片時不需要使用鎮靜劑。這完全取決於病人的性情、感興趣的領域(拍片的位置,如胸部和腹部一般都能被寵物很好地容忍)和你的寵物可能處於的疼痛程度。

你的獸醫將考慮這些因素,以確定在完成放射學研究之前是否需要使用鎮靜劑或鎮痛劑。

在鎮靜狀態下完成射線照相有很多好處。它可以幫助減少與手術相關的焦慮和壓力,促進獲得良好的診斷研究,儘量減少重複,並控制與操縱你的寵物的疼痛性疾病,如骨折和關節炎相關的疼痛。

Conscious vs Sedated Radiographic
(Caption)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