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穀飲食和擴張型心肌病(DCM)

無穀物飲食

狗在歷史上是雜食動物,這意味著它們吃肉和植物,包括穀物;然而,無穀物飲食在狗主人中很受歡迎。有些人為了減少食物過敏,如胃腸道(GI)不適和皮膚瘙癢問題而誤導性地選擇無穀物食品。雖然一小部分狗可能對穀物敏感,但絕大多數食物過敏都與牛肉和家禽等普通蛋白質有關,而不是穀物等碳水化合物。

寵物主人也可能錯誤地認為無穀物飲食可以控制體重。與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人類飲食一樣,無穀物寵物食品的碳水化合物含量可能較低,但脂肪和熱量較高。這就是為什麼無穀類食品不能保證控制體重或減肥。此外,製造商可能用非穀物碳水化合物如土豆、胡蘿蔔、小紅莓、紅薯、扁豆、鷹嘴豆、豆類或豌豆來代替小麥、燕麥或大米等穀物。無論來源如何,碳水化合物就是碳水化合物,卡路里就是卡路里。

不幸的是,這些替代碳水化合物提供的纖維比穀物少,可能會催生消化道問題。穀物中的纖維有助於排泄,也為飲食提供了重要的營養物質。鐵、硫胺、鈣、核黃素、葉酸和煙酸都在穀物中。無穀物飲食可能導致這些基本營養素的缺乏。而且替代的碳水化合物來源成本更高。

無穀物飲食與心臟病(DCM)之間的關聯

這是三思而後行的另一個很好的理由,即給你的狗餵食無穀物食品。正在進行的研究集中在犬類心臟病,特別是擴張型心肌病,與無穀物食品之間的潛在聯繫。患有擴張型心肌病(DCM)的狗的心臟擴大,不能正常泵血。擴張型心肌病通常影響某些品種,包括杜賓犬、大丹犬、獵狼犬和拳師犬。當非易感品種的狗出現DCM的病例時,人們注意到一個共同的因素......許多狗吃的是無穀物的食物。

獸醫心臟病專家、營養學家和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正在調查飲食如何影響心臟疾病。一些含有穀物替代品的相關飲食,如豆類(鷹嘴豆、豌豆、扁豆)作為主要成分可能是一個因素。研究還在研究狗糧中牛磺酸缺乏與心臟病之間的罕見關係。而且,還有證據表明,可能有一些食物成分(外來的肉類、水果、蔬菜)對心臟有毒。

底線是:對無穀物飲食和心臟疾病的研究還處於早期階段。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希望狗主人意識到這種潛在的聯繫。另一方面,沒有確鑿的證據表明全穀物對一般的狗是有害的,因此,除非有醫學上的理由要避免使用穀物,否則,給你的狗餵食包括穀物的有信譽的商業飲食可能是謹慎的。隨著調查的進行,我們將提供最新的資訊。如果你對你的狗的飲食有任何擔憂,請向你的獸醫諮詢。

grain free diets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