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撕裂和修復

舌頭和鄰近結構(嘴唇、上顎、牙齦)的創傷性損傷在我們的伴侶動物中是一種相對常見的損傷。這可能是由於咬傷、尖銳的外部物體(例如棍子)和頭部受到打擊(例如被汽車撞擊)等原因造成的。 

面部和口腔軟組織結構具有巨大的修復能力。嘴唇和舌頭的輕微撕裂傷可在 2 週內有效癒合。較大的傷口應考慮進行初次手術閉合以保持組織功能和美觀。舌頭的自由部分最常受到影響,因為該部分更多地暴露於外部環境。

Tongue Laceration Repair

在寵物身上會有什麼跡象?

臨床症狀包括出血、唾液分泌過多、食慾不振、食慾減退、吞嚥困難、口臭、發燒和舌頭突出。舌頭撕裂傷的處理取決於損傷的嚴重程度、持續時間和位置。舌頭的部分切除、縫合的主要閉合或允許傷口癒合是考慮因素。
Tongue Laceration Repair

如何修復舌頭撕裂傷?

治療方案取決於受傷的嚴重程度。在較大的撕裂傷或手術修復可能加速癒合過程時,建議進行手術治療。 

為了糾正撕裂傷,獸醫可能會推薦全身麻醉。部分舌頭的切除保留用於舌尖失活並且在被切斷的部分和剩餘身體之間留下最小附著的情況。縫合撕裂傷可以使用可吸收縫線進行,一般建議用於加速恢復。有些傷口可能會自行癒合,尤其是在經濟限制無法進行手術修復的情況下。這應該保留給不太廣泛的撕裂傷。

Tongue Laceration Repair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