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瘡綜合症

什麽是系統性紅斑狼瘡?

系統性紅斑狼瘡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由免疫系統的不正常調節引起。受影響的寵物的免疫系統將身體自身的細胞識別為外來的。免疫系統形成針對身體組織的抗體,直接攻擊身體自己的細胞,並在整個身體的組織中沈積抗體。

雖然明確的品種傾向性還沒有確定,但暹羅貓、喜馬拉雅貓和波斯貓似乎比其他品種更容易患系統性狼瘡。 在狗方面,中型到大型的狗似乎有易感性。

這些狗包括阿富汗獵犬、比格犬、柯利犬、德國牧羊犬、愛爾蘭獵犬、新斯科舍鴨子獵犬、舊英國牧羊犬、貴賓犬和設得蘭牧羊犬。狗的平均發病年齡是5歲,但也有報告說6個月大的狗也有SLE。在一項研究中,公狗比母狗更容易患上系統性紅斑狼瘡。

systemic lupus

當寵物患上系統性紅斑狼瘡時會發生什麽?

體征可能突然出現,也可能是慢性的。在一些貓咪中,體征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變化。系統性疾病的體征包括對抗生素沒有反應的發燒、跛行、關節腫脹和/或疼痛、步態僵硬、食欲下降、嗜睡(精力下降)和口腔潰瘍。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征兆會隨著時間的推移而發展和減弱 - 寵物可能會好轉,然後惡化,然後再好轉。隨著系統性紅斑狼瘡的發展,可能會有更多的跡象。

systemic lupus

系統性紅斑狼瘡如何治療?

系統性紅斑狼瘡的治療有賴於抑制過度活躍的免疫系統。大多數情況下,這種免疫抑制是用皮質類固醇藥物,如強的松龍或地塞米松。在更嚴重的情況下,可能需要額外的免疫抑制藥物,如環孢素(Atopica™)、氯黴素、環磷酰胺或黴酚酸酯(MMF)。

患有系統性狼瘡的貓應該被關在室內,因為暴露在陽光下會加重皮損的嚴重程度。由於該病可能有遺傳因素,受影響的貓咪不應該被繁殖。

Lupus Complex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