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耳炎

什麼是外耳炎?

外耳道感染(外耳感染)稱為外耳炎,是犬類最常見的感染類型之一。一些品種,特別是那些耳朵大而鬆軟或毛茸茸的品種,如可卡犬、小型貴賓犬或古英國牧羊犬,似乎更容易發生耳朵感染,但任何品種都可能發生耳朵感染。

由細菌和酵母菌引起的外耳道或外耳感染在狗中很常見,但在貓中並不常見。外耳感染稱為外耳炎。貓外耳炎最常見的原因是耳蟎感染。

耳部感染的症狀是什麼?

耳朵感染是痛苦的。許多狗會搖頭並抓撓耳朵以減輕不適。耳朵經常變紅、發炎並散發出難聞的氣味。通常會出現黑色或淡黃色的分泌物。在慢性病例中,耳朵可能會出現硬皮或變厚,並且由於慢性炎症,耳道通常會變窄(狹窄)。

這些症狀是代表有耳蟎嗎?

耳蟎可引起其中幾種症狀,包括黑色分泌物、抓撓和搖頭。然而,耳蟎感染在小狗和小貓中更常見。成年犬偶爾可能會感染受感染的幼犬或貓的耳蟎。耳蟎在耳道內創造了一個環境,​​通常會導致繼發性細菌或酵母菌(真菌)感染。

由於這些症狀相似並且通常意味著感染,為什麼我不能只吃一些耳藥?

有幾種細菌和至少一種真菌通常會引起耳部感染。如果不知道存在的具體感染類型,就不可能知道使用哪種藥物。在某些情況下,問題是異物、息肉或腫瘤。僅用藥物治療並不能解決這些問題。重要的是要檢查您的狗以確保耳膜完好無損。如果鼓膜破裂,服用某些藥物會導致聽力喪失。這只能通過您的獸醫進行徹底的耳朵檢查來檢測。

你怎麼知道該使用哪種藥物?

首先,用耳鏡檢查耳道,耳鏡是一種提供放大和照明的儀器。這項檢查可以讓您的獸醫確定耳膜是否完整以及耳道中是否有任何異物。當一隻狗極度疼痛并拒絕檢查時,可能需要對狗進行鎮靜或麻醉以進行徹底檢查。

下一步是在顯微鏡下檢查來自耳道的材料樣本,以確定引起感染的生物類型。顯微鏡檢查對於幫助您的獸醫選擇正確的藥物來治療發炎的耳道非常重要。培養和藥敏試驗通常用於嚴重或慢性耳部感染,以確保您的寵物接受正確的藥物治療。

如何治療?

耳鏡和顯微鏡檢查的結果通常決定診斷和治療過程。如果耳道中有異物、蠟塞或寄生蟲,將被移除。一些狗必須為此使用鎮靜劑,或允許徹底沖洗和清潔耳朵。許多狗會出現不止一種類型的感染(例如,一種細菌和一種真菌,或兩種細菌)。這種情況通常需要使用多種藥物或廣譜藥物。

評估患者的一個重要部分是識別潛在疾病。許多患有慢性或複發性耳部感染的狗有過敏或甲狀腺功能低下(甲狀腺功能減退)。如果懷疑有潛在疾病,則必須對其進行診斷和治療,否則寵物將繼續出現慢性耳部問題。

Otitis Externa

預後

幾乎所有正確診斷和治療的耳部感染都可以成功控制。然而,如果一個潛在的原因仍未查明和未經治療,結果將不太有利。在結果成功之前,可能需要進行多次復查。

治療耳部感染有多重要?

耳朵感染的狗不舒服。他們的耳朵是持續疼痛的根源,他們經常抓撓耳朵並搖頭。這可能會導致一種稱為“聽覺血腫”的情況,其中耳瓣中的血管破裂,導致需要手術治療的疼痛腫脹。深耳感染會損傷或破裂鼓膜,導致內耳感染甚至永久性聽力喪失。

我的狗的耳道快要閉合了。那是問題嗎?

耳道閉合是慢性耳部感染的另一個結果。這被稱為增生或狹窄。如果耳道腫脹,藥物很難或不可能滲入水平耳道。抗炎藥物有時可以縮小腫脹的組織並打開一些狗的運河。大多數增生病例最終將需要手術。

我貓的耳道快要閉合了。這是一個問題嗎?

當感染變得嚴重和慢性時,會關閉耳道。有些藥物可能有助於縮小腫脹的組織並打開一些貓的運河。然而,有些病例最終可能需要手術。

可以通過以下步驟對耳道進行藥物治療:

  1. 將耳罩輕輕向上拉直並稍微向後拉,並用一隻手握住。
  2. 用另一隻手將少量藥物塗抹在耳道的垂直部分,同時繼續保持耳罩抬高。將耳朵抬起足夠長的時間,讓藥物向下流到垂直和水平管之間的轉彎處。
  3. 將一根手指放在耳罩的前面和底部,拇指放在後面和底部。
  4. 用手指和拇指按摩耳道。 “擠壓”的聲音告訴您藥物已進入水平管。
  5. 鬆開耳朵,讓你的狗搖頭。許多藥物都含有蠟溶劑,當您的寵物搖頭時,您可能會觀察到溶解在這種溶劑中的碎屑離開耳朵。

如果要使用第二種藥物,請以相同的方式使用。通常,您應該等待 5-30 分鐘,然後再使用其他藥物。請務必向您的獸醫詢問有關任何耳部藥物或清潔劑的具體說明。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