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陰疝

什麼是會陰疝?

會陰,也稱為人類的骨盆底,是肛門和陰囊或外陰之間的區域。這個區域支撐著骨盆的器官。當該區域的肌肉出現減弱或創傷性撕裂時,就會發生會陰疝,導致膀胱、腸道或脂肪穿過肌肉到達皮膚下方的異常位置。會陰疝最常見於中年或老年未絕育的公犬,很少發生在貓和母犬中。

Perineal Hernia

會陰疝的臨床症狀是什麼?

會陰疝可能會在您的狗肛門的一側或兩側出現腫脹。根據突出的組織數量,它甚至可能將直腸推向一側。腫脹通常是軟的,可以通過壓力減輕。

患有會陰疝的狗經常反復用力,好像要排便一樣,它們可能難以排便並且可能會便秘。如果膀胱疝出,他們也可能排尿緊張、尿失禁或無法排尿。在嚴重的情況下,例如當腸道突出或膀胱突出導致尿路梗阻時,狗會變得昏昏欲睡,食慾下降。任何對膀胱或腸道血液供應的損害都可能危及生命。

為什麼我的狗得了會陰疝?

雖然創傷會導致疝氣,但更常見的原因是該區域逐漸出現肌肉無力。這種弱點的原因尚不完全清楚,但據信與以下因素有關:

  • 由於雄性狗似乎受到更大的影響,激素被認為在疝氣發展中發揮作用
  • 該區域的神經功能中斷,例如在患有脊髓損傷的狗中可見
  • 過度用力也會導致肌肉無力和疝氣

診斷方法

在直腸檢查期間,您的獸醫可能會觸診會陰疝或直腸中的異常口袋。基線診斷,包括全血細胞計數、血清生化特徵和治療前的尿液分析,可以排除會使治療更加複雜的其他醫療條件。如果膀胱突出並導致尿路梗阻,它也可以檢測到腎臟異常。

射線照片或超聲波可以確定是什麼通過會陰肌肉突出,並更好地篩查前列腺疾病和其他腹部或盆腔疾病。如果您的狗看起來是絕育但不是,則很少有腹部睾丸可以通過超聲波定位。如果對您的狗是否已絕育有疑問,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您進行荷爾蒙測試。

如何治療會陰疝?

一般來說,會陰疝不需要緊急干預,但如果您的狗因膀胱阻塞而急性病,他將需要對膀胱進行導尿以允許正常排尿以及支持性護理,包括靜脈輸液。如果便秘很嚴重,您的狗可能需要在鎮靜狀態下手動清除糞便。大便軟化劑和特殊飲食可用於在等待手術或無法進行手術時減少便秘的進一步發作。任何導致緊張的因素,如前列腺感染,都應該得到適當的治療。

會陰疝最成功的治療方法是肌肉缺損的手術矯正。簡單的疝氣可以從外部修復,但更複雜的疝氣可能需要腹部手術來重新定位疝出的器官並將它們縫合到位以防止它們再次疝出。在嚴重的疝氣或需要重複手術的情況下,可能需要使用網狀植入物來支撐周圍的肌肉。

建議在修復疝氣的同時進行絕育,以及治療任何其他已確定的緊張原因以防止複發。在疝氣手術時未絕育的狗再次疝氣的可能性幾乎是其三倍。

由於疝通常是雙側的,因此通常需要進行第二次手術來修復受影響較小的一側。

Perineal Hernia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預後如何?

通過有效的手術干預,預後非常好。儘管存在復發的風險,但控制受影響狗的緊張和絕育可顯著降低這種風險。不常見的手術並發症包括感染和切口破裂、大便失禁和坐骨神經損傷。由於手術在技術上可能具有挑戰性,因此通常建議轉診給經過董事會認證的手術專家。

如果患者不接受手術治療,如果適當的手術技術失敗,或者如果勞損的原因無法治療,則預後可能會更加謹慎。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