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檢測和篩查

有關血液檢測和篩查

血液檢查主要有兩大類:全血細胞計數 (CBC) 和生化特徵。您的獸醫會建議您對您的寵物進行多廣泛的測試。在沒有明顯健康問題的年輕寵物中,相對簡單的測試可能就足夠了。在中年患者中,更全面的測試可能是有益的。 

全血細胞計數(CBC)。該測試提供有關血液中不同細胞類型的信息。其中包括將氧氣輸送到組織的紅細胞;白細胞,可對抗感染並對炎症作出反應;和血小板,幫助血液凝結。 CBC 提供有關各種細胞類型的數量、大小和形狀的詳細信息,並確定是否存在任何異常細胞。它是一種用於健康和疾病各個階段的常規測試,可以表明多種疾病的存在。 

生化概況。這是一組測試,提供有關身體器官和組織的信息,並有助於檢測糖尿病、腎臟疾病、肝臟疾病和其他疾病。如果在生化特徵上發現輕微異常,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在幾天、幾週或幾個月內重複測試。如果異常更嚴重,則可能建議進行更廣泛的診斷檢查,包括擴大生化概況和影像學檢查,包括 X 射線照片(X 射線)或超聲波。 

驗血是監測寵物健康的一種簡單有效的方法。及早發現和糾正醫療問題將有助於確保您的寵物擁有長壽、健康和積極的生活。

Blood testing and screening
(Caption)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