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於眼球破裂球的結膜移植

什麼是眼球破裂?

眼球破裂是眼球壁的一部分有全層缺損的眼球。這是一個嚴重的傷害。眼睛失明,非常痛苦,難以修復。

導致眼球破裂的最常見原因包括腫瘤(眼睛周圍或內部的癌症)、外傷(例如嚴重劃傷或刺破眼睛、被尖銳物品擊中眼睛)、角膜深部潰瘍和青光眼(眼內高壓)眼睛)。

地球儀破裂會非常痛苦,並且會讓您的寵物感到痛苦。這是緊急情況,應盡快通過手術解決,以防止出現嚴重併發症。

Conjunctival Graft for Rupture Globe

什麼是結膜移植?

對於與深部角膜潰瘍相關的眼球破裂,通常建議放置結膜移植物。結膜是一種薄而有彈性的組織,血液供應充足。當放置結膜移植物時,會收集結膜組織並將其放置在缺損處。

結膜移植的兩種主要類型是:

  • 結膜蒂或旋轉移植物:通常在角膜局部缺損時使用。移植物將提供營養並提供結構支撐。移植物可以稍後修剪以減少對視力的影響。
  • 360度結膜移植:常用於缺損大面積或中央病變時。由於缺損面積大,預計術後會有明顯的疤痕組織。
    Conjunctival Graft for Rupture Globe

    結膜移植有什麼好處?

    在將結膜移植物植入缺損處後,結膜組織可以為潰瘍床提供血液供應、營養和結構支撐,並在其融入角膜組織時替代因角膜感染而丟失的組織。

    移植物可能會阻擋眼睛的視力並留下大量的疤痕組織。如果潰瘍很深或被感染,則預後良好。儘管如此,挽救破裂的地球比藥物治療更有可能。

    眼睛癒合後,不應去除結膜組織,應將其與角膜融為一體。疤痕形成過程可能會持續幾個月。結果可以從小的不透明性到緻密的白色角膜疤痕。

    後期護理?

    破裂的地球儀非常脆弱,容易受傷。強烈建議您的寵物佩戴剛性 E 項圈,以防止頭部抖動或自我創傷。

    將施用局部抗生素,直到移植物融入潰瘍並且眼睛癒合。潰瘍部位應取樣培養和敏感性,指導外用抗生素的選擇。

    鎮痛劑對於預防疼痛也是必不可少的。由於角膜具有密集的神經受體網絡,因此將開具阿片類藥物等鎮痛劑來控制角膜疼痛。

    術後幾天需要進行眼科檢查,然後每 1-2 週進行一次眼科檢查,以評估眼睛的癒合情況。

    Conjunctival Graft for Rupture Globe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在手術過程中或手術後有任何併發症嗎?

    如果發生局部感染或手術技術不佳,如果原始角膜組織細胞沒有從潰瘍部位充分清創(清潔),結膜移植可能會失敗。

    移植物可能會阻礙正在癒合的眼睛的視力。它也比藥物治療留下更多的疤痕。儘管移植物在恢復後可以在全身麻醉下進行修剪,但由於明顯的疤痕,視力可能無法恢復。

    移植物上的張力過大會過早地將移植物從潰瘍部位分離。如果結膜移植物與角膜分離並且潰瘍破裂,則需要摘除。也可能發生移植物的大量滲漏。

    在癒合過程中,會形成疤痕組織,並可能導致繼發性青光眼。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