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過敏

什麼是跳蚤過敏?

跳蚤過敏性皮炎 (FAD) 是狗和貓過敏反應的主要原因。在過敏反應中,身體的免疫系統對通常無害的物質(稱為抗原)反應過度或過敏。

FAD是寵物瘙癢的常見原因。成年跳蚤必須叮咬寵物並獲得血粉才能繁殖。跳蚤通常不會留在寵物身上,除了餵食時的幾分鐘到幾小時。這就是為什麼寵物主人通常不會在他們的寵物身上看到活跳蚤,除非他們周圍的環境中有嚴重的跳蚤侵擾。當跳蚤進食時,它們會將少量唾液注入皮膚。唾液中的抗原或蛋白質會導致敏感的狗產生強烈的瘙癢反應。

只有某些寵物對跳蚤過敏嗎?

FAD可以在任何年齡發展。重要的是要注意,患有其他形式過敏症的寵物,例如吸入性過敏症(例如花粉、黴菌、塵蟎),往往對跳蚤叮咬高度敏感,因此比沒有過敏的寵物更容易受到 FAD 的影響。有其他過敏情況。

如何診斷跳蚤過敏性皮炎?

臨床症狀通常會提供您的寵物可能患有 FAD 的第一個線索。從背部中部到尾根和後腿下方(跳蚤三角形)區域的瘙癢和脫髮通常與 FAD 相關。

皮內過敏測試(類似於人類的皮膚測試)或專門的血液測試(IgE 血液測試)可以確認您的寵物對跳蚤過敏。 FAD 的症狀通常非常典型,並且對治療的反應發生得如此之快,以至於僅在某些情況下才需要進行正式的過敏測試。

Flea Allergy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