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原特異性免疫療法(ASIT)

如果您的寵物被診斷為環境過敏(特應性皮炎),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通過一種被稱為過敏原特異性免疫療法的過程進行過敏脫敏。

什麼是過敏原特異性免疫療法(ASIT)?

簡而言之,過敏原特異性免疫療法可以被認為是一種 "過敏疫苗"。大約60-80%的寵物表現出良好(仍需要一些藥物治療)到優秀(不需要其他治療)的反應。臨床改善通常在3-6個月後被注意到,然而,在一些狗身上可能需要1年的時間來評估反應。 

首先需要進行過敏測試(血清IgE或皮內皮膚測試)。這將使您的獸醫能夠明確指出您的寵物對哪些環境過敏(如黴菌、塵蟎、跳蚤、花粉等)過敏。在編制了具體的過敏原清單後,獸醫可能會建議進行皮下(皮下)注射或舌下(舌下)脫敏治療。

過敏原特異性免疫療法是否安全?

過敏原特異性免疫療法是對過敏性疾病進行長期管理的最安全的治療方案之一。雖然很罕見,但也有可能對注射液或抗過敏藥水產生過敏反應。 

輕微的反應可能包括注射部位的少量發紅。如果選擇舌側治療方案,可能會出現輕微的面部刺激或流口水。 

極少數情況下,可能出現更嚴重的反應的臨床症狀。如果你觀察到任何不尋常的反應,請立即聯繫你的獸醫專家。

Allergen Specific Immunotherapy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