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厚性心肌病(HCM)

什麼是肥厚型心肌病(HCM)?

肥厚型心肌病是最常被診斷的心臟疾病。貓的心臟疾病。

貓肥厚型心肌病(HCM)是一種導致貓的心臟肌肉壁變厚的疾病,降低了心臟的效率,有時還會在身體的其他部位產生症狀。雖然HCM的病因尚未明確,但該病在某些品種(包括緬因庫恩、布娃娃、英國短毛貓、斯芬克斯、查特魯斯和波斯貓)中更為普遍,而且在一些患有該病的貓身上已經發現了幾種心臟病(心臟)基因的突變,這表明遺傳因素在其中起了作用。

 

雖然這種疾病的影響和預後(預測的結果)可能有很大的不同,但正確的診斷和治療可以減少患有HCM的貓出現某些症狀的機會,並可以改善它的生活品質。

患有HCM的貓,心臟的左心室(主要的 "泵肌")增厚,導致心室容積減少,心肌異常放鬆。這些變化可導致心臟快速跳動,導致用氧量增加,可能導致心肌缺氧。這種缺氧可能導致心臟細胞死亡,使心臟功能惡化並導致心律失常的發生(心臟跳動過快、過慢或節奏不規則)。

除了這些困難外,較低的血液泵送效率也可能導致血液倒流到其他心室和肺部,這可能有助於發展充血性心力衰竭或在心臟中形成血凝塊。

臨床症狀

許多患有HCM的貓咪看起來並沒有生病。其他人可能會出現充血性心力衰竭的症狀,包括呼吸困難或急促、張口呼吸和昏昏欲睡。這些症狀是在肺部或周圍有液體積聚時出現的。

HCM的一個嚴重的、可能危及生命的後果是在心臟中形成血凝塊。這些血塊可能會通過血液流動,阻礙身體其他部位的血流(血栓栓塞症)。血塊的影響取決於它的位置,儘管在患有HCM的貓身上,血塊最常導致後肢血流受阻,引起急性後肢疼痛,或在極端情況下導致後肢癱瘓。診斷HCM並對其進行適當的治療可以幫助降低臨床症狀的嚴重性,並可能減少血栓栓塞的可能性。

雖然相對罕見,但患有HCM的貓有突然死亡的風險。

治療

雖然HCM沒有已知的治療方法,但專門的護理計畫可以幫助你的貓咪控制病情的臨床症狀。治療目標包括控制心率,緩解肺部充血(充血性心力衰竭),以及防止可能導致血栓栓塞的血凝塊的形成。

 

藥物治療可以幫助控制HCM,穩定的病人可以口服,更嚴重的情況下可以注射。其他藥物,如硝酸甘油,可以塗抹在貓的皮膚上以便吸收。

遺憾的是,沒有證據表明在觀察到臨床症狀之前就開始治療可以防止HCM的發展。

Hypertrophic

預後是怎樣的?

患有HCM的貓的預後(預測結果)是可變的。沒有任何臨床症狀的貓咪通常能夠存活多年,只是心臟功能受到輕微的損害。

HCM最常見的是一種進展性疾病,表明預後較差的發現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血栓栓塞和低溫(低體溫)。然而,在許多情況下,藥物治療可以大大改善您的貓的生活品質。如果你需要任何建議,你可以和你的獸醫談談。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