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犬的健康檢查

什麼是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是一項檢查和血液測試計劃,旨在檢查看似健康的寵物的早期或隱藏疾病。

為什麼要進行健康檢查?

狗非常善於掩蓋疾病,即使看起來很健康的狗也可能存在疾病。如果可以在狗出現疾病跡象之前檢測到疾病,則通常可以在發生永久性損害之前採取措施來管理或糾正問題。
Wellness testing for Adult Dogs

何時進行健康檢查?

健康檢查應該定期進行,許多寵物主人將健康測試與他們的狗每年去看獸醫進行身體檢查、疫苗接種和心絲蟲測試相結合。根據您的狗的年齡或特定的健康問題,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更頻繁的檢查。定期監測您的狗的健康狀況可以讓您的獸醫更容易檢測到表明疾病發作的微小變化。

健康檢查涉及哪些項目?

青年和中年犬的健康檢查主要有四類:全血細胞指數 (CBC)、生化特徵、尿液分析和甲狀腺激素檢測。您的獸醫會建議您對您的寵物進行多廣泛的測試。在沒有明顯健康問題的幼犬中,相對簡單的測試可能就足夠了。在中年犬中,更全面的測試可能是有益的。 

全血細胞指數(CBC)。該測試提供有關血液中不同細胞類型的信息。其中包括將氧氣輸送到組織的紅細胞;白細胞,可對抗感染並對炎症作出反應;和血小板,幫助血液凝結。 CBC 提供有關各種細胞類型的數量、大小和形狀的詳細信息,並確定是否存在任何異常細胞。它是一種用於健康和疾病各個階段的常規測試,可以表明存在多種疾病。 

生化概況。這是一組測試,提供有關身體器官和組織的信息,並有助於檢測糖尿病、腎病、肝病和其他疾病。如果在生化特徵上發現輕微異常,您的獸醫可能會建議在幾天、幾週或幾個月內重複測試。如果異常更嚴重,則可能建議進行更廣泛的診斷檢查,包括擴大生化概況和影像學檢查,包括 X 光影像或超聲波。

尿液分析。尿液分析是一項報告寵物尿液物理和化學性質的常規測試。尿液分析提供有關腎臟工作情況的信息,並確定泌尿系統的炎症和感染。它還可以幫助檢測糖尿病,並可用於診斷泌尿系統內的癌症。尿液分析是腎臟和泌尿系統綜合評估的一部分,應包括在常規健康測試中。 

甲狀腺測試。甲狀腺就像一個恆溫器,決定了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率。狗最常見的甲狀腺疾病是甲狀腺功能減退,當甲狀腺不能產生足夠的甲狀腺激素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中年至老年犬的激素水平應定期檢測。如果出現甲狀腺功能減退的跡象,例如不明原因的體重增加、精力不足、反復出現皮膚或耳朵感染,或者身體和尾巴上的毛髮脫落,即使是幼犬也應該接受檢查。 

健康檢查是監測您的狗的健康的一種簡單而有效的方法。及早發現和糾正醫療問題將有助於確保您的寵物擁有長壽、健康和積極的生活。

Wellness testing for Adult Dogs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