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球破裂摘除術

什麼是地球破裂,如何處理?

眼球破裂是眼球壁的一部分有全層缺損的眼球。這是一個嚴重的傷害。眼睛失明,非常痛苦,難以修復。眼球破裂的最常見原因包括腫瘤(眼睛周圍或內部的癌症)、外傷(例如嚴重劃傷或刺破眼睛、被尖銳的東西擊中眼睛)、深部潰瘍和青光眼(眼內高壓) )。地球儀破裂會非常痛苦,並且會讓您的寵物感到痛苦。這是緊急情況,應盡快通過手術解決,以防止出現嚴重併發症。

摘除手術是一種去除眼睛的手術,最常被建議用於處理破裂的球體。去除破裂的球體可以消除疼痛,並且優於長期使用藥物。如果懷疑眼睛內或周圍有腫瘤,建議切除眼睛,以防止腫瘤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

Enucleation for Rupture Globe

如何進行?

寵物將接受全身麻醉。將剪掉眼睛周圍的毛髮,並去除整個眼球和眼瞼。手術部位將分幾層閉合,皮膚將縫合在一起。從全身麻醉中醒來後,寵物可能會帶著止痛藥和/或抗生素被送回家。

通常建議將眼睛送到實驗室進行進一步檢查。這很重要,因為研究結果可能表明是否對另一隻眼睛有任何影響,並提供有關寵物一般健康狀況的信息。通常在手術後一兩週內,您和您的獸醫會被告知病理情況。

Enucleation for Rupture Globe

手術後會的注意事項

有些寵物會在去核當天回家,但如果寵物患有其他使人衰弱的疾病,手術會在下午進行,或者對於年齡較大的動物,可能需要將寵物留在醫院過夜進行護理和監測。

由於摘除眼睛是為了控制由眼睛問題引起的疼痛,因此寵物在摘除眼球後通常會很舒服。摘除後的長期舒適度通常非常好。

手術後的外貌效果通常是令人滿意的。因為眼窩內沒有任何東西,所以在摘除眼睛的區域可能會有輕微的凹陷。這種抑鬱在皮毛較長或較深的寵物中不太明顯。頭髮會在幾週後重新長出來。

術後護理

手術部位可能會出現幾天的瘀傷、腫脹或帶血的分泌物(從該區域或鼻孔流出)——這些都是正常的,應該會在兩到三天內消退。

大多數寵物可以在一周內恢復正常。一些寵物需要戴上 Buster 項圈數天,以防止對該區域造成自我創傷。

手術部位通常在手術後約 5 10 天檢查。您的獸醫會評估寵物是否狀況良好以及傷口是否癒合良好。縫合線可能會在手術後 10-14 天內由您的獸醫拆除。

寵物將失去對眼球摘除一側的視力,可能需要調整以適應從正面或另一側接近的情況。摘除眼球後,貓應首先待在室內,因為在它們失去一隻眼睛後,戶外生活方式可能對它們造成危險。 

Enucleation for Rupture Globe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手術期間或之後有任何併發症嗎?

併發症並不常見,但它們包括切口裂開(切口部位打開)、感染、出血過多和慢性分泌物,

如果該區域持續疼痛、腫脹或有大量分泌物/血液並且問題沒有解決,您應該立即聯繫您的獸醫。如果切口部位有慢性分泌物,它會積聚並在眼窩內形成囊腫,這可能需要第二次手術才能完全清除。

如果您的寵物有可能危及剩餘眼睛的疾病,請確保您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或治療來保護剩餘的眼睛。

Enucleation for Rupture Globe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