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癌症患者量身定制的安寧治療

安寧治療,也稱為支持治療,是一種緩解疾病或衰老引起的症狀的方法。它可以在有或沒有治療護理的情況下給予。 

在獸醫的指導下,患者可以在醫院或家中接受安寧治療。

Palliative care

安寧治療何時用於癌症治療?

安寧治療可以在癌症治療期間的任何時候提供,從診斷到生命的結束。當寵物接受安寧治療時,它們可能會繼續接受癌症治療。

是否有不同類型的安寧治療?

安寧治療不僅適用於患有癌症的絕症寵物。患有任何類型的痛苦或限制性疾病或狀況的寵物都可以從舒適護理中受益。 

特別是對於癌症,安寧治療主要側重於控制疼痛并使您的寵物盡可能正常,直到最後。量身定制的安寧治療計劃可能會將止痛藥與營養補充劑和其他療法(如水療、按摩甚至針灸)結合起來。可能需要提供皮下液體以防止脫水。您的獸醫也可能會開出刺激食慾的藥物,甚至是用於嘔吐的抗噁心藥物。 

此外,鼓勵為您的狗和貓提供一個舒適的空間來休息,同時留在家人身邊。

什麼是寵物臨終關懷?

雖然臨終關懷和安寧治療這個詞經常互換使用,但寵物臨終關懷更側重於管理死亡過程。當安寧治療已盡其所能且不再有效時,臨終關懷會接手。臨終關懷的目標是為狗或貓提供盡可能和平、人道和無痛苦的有尊嚴的死亡。這可能意味著在自然死亡期間服用止痛藥或通過安樂死緩解無法控制的痛苦。
Palliative care
(Caption)

我應該什麼時候將我的寵物從安寧治療轉移到臨終關懷?

當安寧治療最低限度或不再有效時,臨終關懷通常會接管。這意味著寵物已經失去了享受生活的能力。臨終關懷旨在減輕痛苦,並通過安樂死過程為寵物和家庭成員提供安慰。然而,一些寵物主人選擇放棄對他們的寵物實施安樂死,而是繼續進行疼痛和舒適管理,直到自然死亡發生。 

從安寧治療過渡到臨終關懷的正確做法取決於獸醫與患者的關係。您的獸醫團隊可能會提供生活質量量表,以幫助您評估寵物的疼痛程度及其享受生活的能力。最終,最終決定將取決於您的個人信仰以及您對寵物的了解程度。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