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皮炎

什麽是膿性皮膚病?

膿性皮膚病被定義為一種細菌性皮膚感染。膿性皮膚病也可能被稱為膿皰病,特別是在幼犬中。

膿性皮膚病的臨床癥狀是什麽?

與膿性皮膚病相關的最常見的臨床癥狀是在皮膚上形成丘疹或膿皰。這些病變通常看起來與人類的丘疹相似。它們通常是紅色和凸起的,中心有白色的膿液。

其他癥狀包括圓形結痂,皮膚幹燥或片狀斑塊,脫毛和瘙癢。在短毛品種中,被毛可能出現突出或翹起的區域,模仿蕁麻疹,或者由於斑塊狀的脫毛,可能出現蛀牙。有些病例可能涉及皮膚上的濕潤層或發黴的氣味,特別是在腳趾間或皮膚褶皺處。

Pyoderma in Pets

導致寵物皮炎的原因是什麽?

細菌性皮膚感染發生在皮膚表面被破壞、皮膚因長期暴露在潮濕環境中而受傷、正常皮膚細菌被改變或變化、皮膚血流受損或免疫系統被抑制。

一種特殊類型的膿皮病是皮膚褶皺膿皮病,發生在皮膚褶皺處,如面部褶皺、唇部褶皺、尾部褶皺,以及腹股溝或腋窩處。它可能發生在生過多窩幼崽/小貓的母狗的乳腺之間。當相鄰的皮膚折疊在一起時,它也可能繼發於肥胖癥。皮膚褶皺使兩個相鄰區域的表面緊密接觸,形成一個溫暖、潮濕的環境。在潮濕的環境中,正常的皮膚細菌會繁殖,在褶皺處形成感染。

膿皮病通常繼發於過敏性皮炎,並在皮膚表面因抓撓而出現的擦傷處發展。跳蚤、蜱蟲、酵母或真菌性皮膚感染、甲狀腺疾病或荷爾蒙失調、遺傳以及一些藥物(免疫抑制藥物和較高劑量的類固醇)可能會增加寵物患上膿皮病的風險。

Pyoderma in Pets

如何診斷膿皮病?

膿皮病的診斷通常是基於你的寵物的臨床癥狀和病史。其他測試,如血液測試以確定你的寵物是否有內分泌疾病,如甲狀腺功能減退癥或腎上腺皮質功能亢進癥(庫欣氏病),皮膚細胞學(在顯微鏡下觀察皮膚拭子或膠帶預處理),皮膚培養和抗生素敏感性測試,以及真菌培養,可能會被執行。

在與過敏性皮炎有關的情況下,可以進行測試以確定你的寵物的具體過敏情況。

如何治療膿性皮膚病?

膿性皮膚病的典型治療方法是抗生素治療,至少持續三到四周。對於慢性或覆發性病例,重要的是進行皮膚培養和抗生素敏感試驗以確保使用適當的抗生素。這些病例的抗生素可能需要使用8至12周。

常見的抗生素包括阿莫西林(Amoxi-Tabs®、Amoxi- Drops®或Robamox®)、頭孢菌素(Rilexine®、Keflex®、Vetolexin®)和克林黴素(Antirobe®、Cleocin®),而更具抗性的細菌可能最終需要使用恩諾沙星(Baytril®)等藥物。 局部治療包括含有過氧化苯甲酰、含水楊酸的硫磺或洗必泰的噴霧劑和藥用洗發水,可能需要每周使用一次或兩次,持續三到四周。

此外,重要的是你的寵物有幹凈、幹燥、有墊子的被褥。如果過敏是根本原因,在確定長期用藥之前,可以同時使用抗組胺藥或較低劑量的類固醇。 皮膚褶皺可能需要修剪,並經常從使用含有上述一些外用成分的藥用濕巾中受益。

這里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該區域的幹燥並保持良好的衛生。 在極端情況下,可能需要進行手術以減少或去除皮膚褶皺。

Pyoderma in Pets

我的寵物的病情預後如何?

在大多數情況下,無並發癥的膿皮病的預後是好的,甚至是非常好的。大多數皮炎病例通過口服抗生素和/或局部治療就能解決。慢性或覆發性病例可能需要額外的測試,以確定是否有導致細菌性皮膚感染的潛在疾病。用藥用洗發水進行常規洗浴可以盡量減少覆發。 一種特殊類型的膿性皮膚病是皮膚褶皺膿皮病,發生在皮膚褶皺處,如面部褶皺、唇部褶皺、尾部褶皺,以及腹股溝或腋窩處。它可能發生在生過多窩幼崽/小貓的雌性動物的乳腺之間。

當相鄰的皮膚折疊在一起時,它也可能繼發於肥胖癥。皮膚褶皺使兩個相鄰區域的表面緊密接觸,形成一個溫暖、潮濕的環境。在潮濕的環境中,正常的皮膚細菌會繁殖,在褶皺處形成感染。 膿皮病通常繼發於過敏性皮炎,並在皮膚表面因抓撓而出現的擦傷處發展。跳蚤、蜱蟲、酵母或真菌性皮膚感染、甲狀腺疾病或荷爾蒙失調、遺傳以及一些藥物(免疫抑制藥物和較高劑量的類固醇)可能會增加寵物患上膿皮病的風險。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