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毛症

什麽是脫毛症(腎上腺性激素不平衡)?

狗的這種脫發狀況的原因尚不清楚,但已經提出了幾種理論。一種理論認為,這種疾病是由腎上腺功能異常引起的。還有人認為,這可能是由於生長激素的缺乏。

這種情況在狗身上並不常見,2-5歲的成年狗發病率最高,特別是博美犬、薩摩耶犬、阿拉斯加馬拉穆特犬和微型貴賓犬。 原生毛發逐漸脫落,發展到頸部、尾部和後部的完全脫毛。它最終會泛化到軀幹上,但頭部和前肢不受影響。

脫發通常是雙側的,而且是對稱的。剩余的毛發容易脫落,脫發區可能變得色素沈著、稀薄和張力低下。可能發生繼發性感染,但沒有注意到全身性疾病的跡象。

Alopecia X

如何診斷脫毛症?

病史和一般檢查是第一步。獸醫可能會根據病史、表現、檢查和品種來懷疑這種情況。可以考慮進行皮膚活檢。血液測試(特別是腎上腺皮質激素刺激檢查)也可能進一步幫助診斷--盡管這種測試的臨床價值是有限的,因為還沒有確定特定品種的正常值。

有哪些治療方案?

觀察而不治療是合理的,因為這種情況純粹是外觀上的,受影響的狗在其他方面是健康的。對完好無損的狗進行絕育可能會引起永久性或暫時性的毛發生長。

各種醫療療法也已被使用,但效果並不一致。這些可能包括使用褪黑激素、Trilostane或Mitotane。 無論使用何種療法,毛發再生可能是不完全的或短暫的。

如果在3個月內沒有看到最初的頭發生長,建議調整劑量或考慮其他治療。 毛發重新生長的預後是不可預測的。

然而,由於這種情況是外觀上的,寵物們有望過上正常的生活。

髕骨外翻能被糾正嗎?

如果你的狗有反覆或持續的跛行,或繼發於髕骨外翻的其他膝關節損傷,就應該進行手術。I級髕骨松弛通常不進行手術修覆,但II-IV級可以。手術修覆一般包括三個步驟:

  1. 髕骨韌帶與脛骨的連接點被移植(移動)到其適當的位置。 深化股骨中的凹槽,使髕骨保持在原位。
  2. 關節周圍的關節囊被收緊。當髕骨外翻時,關節囊會伸展。收緊它有助於防止髕骨再次外翻。
  3. 也可以在膝關節內側放置一個植入物,使髕骨不能在上面滑動。術後,恢覆期通常非常快,特別是在適當的疼痛管理下。
Alopecia X

預後情況如何?

如果你的獸醫在關節炎或其他膝關節損傷發生之前進行手術,預後是非常好的。你的狗應該恢覆腿的全部功能。

然而,如果膝關節已經發生了關節炎,你的狗可能會經歷腿部的間歇性疼痛,關節炎可能會發展。髕骨外翻的等級越高,術後覆發的可能性就越大。

處方消炎藥、關節補充劑和/或特殊的治療性關節飲食可以減緩關節炎的發展,並幫助控制任何不適。對於超重的寵物,也建議減輕體重。

請咨詢你的獸醫,以確定適合你的寵物的最佳術後計劃。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