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特應性皮炎

什麼是過敏?

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對一種叫做過敏原的特定物質的過度反應或超敏狀態。患有過敏症的狗狗會對一些物質(如花粉、跳蚤唾液或食物)產生超敏反應。大多數患有過敏症的狗狗會出現皮膚症狀,尤其是瘙癢,儘管過敏症也可能影響到呼吸系統、消化系統或眼睛。

什麼是特應性皮炎?

在特應性皮炎(atopy)中,狗的免疫系統 對由於皮膚屏障缺陷而進入皮膚的空氣中的過敏原產生過度反應。導致過敏的其他原因包括跳蚤、某些飲食成分、皮膚接觸某些物質以及對皮膚細菌或酵母的過度敏感。

臨床表現

受影響的狗狗會到處亂咬、亂舔、亂抓,尤其是腳、臉、腋下(腋窩)和腹股溝。過於瘙癢的地方可能會有紅褐色的唾液沾染。皮膚會發紅,耳朵或皮膚的慢性感染,繼發于特應性,可導致皮膚發黑、變厚,像大象一樣。如果對某些室外花粉或黴菌過敏,特應性的臨床症狀在某些季節可能會復發或惡化。

如何診斷

獸醫將首先對你的狗進行徹底的身體檢查。你的獸醫還將收集完整的病史,詢問你有關你的狗的皮膚病的各種問題,以更好地描述這種情況。根據體檢和病史,您的獸醫可能開始懷疑您的狗的皮膚病是由過敏引起的。

不幸的是,對過敏症沒有明確的測試。這是一種排除性診斷,意味著您的獸醫將排除其他類似的皮膚病來得出診斷結果。特應性疾病的症狀與許多其他皮膚病相同。您的獸醫可能會進行測試,以排除皮膚寄生蟲(如跳蚤、蟎蟲和蝨子)、細菌和真菌皮膚感染以及癬病。可能會進行活檢以排除自身免疫性皮膚病和其他疾病。你的獸醫也可能建議進行食物試驗,以排除食物過敏作為你的狗的皮膚問題的來源。排除其他皮膚病是得出過敏症診斷的關鍵。

你的獸醫可能會進行測試以評估你的狗的整體健康。這些測試將有助於排除潛在的醫療條件,並確定你的狗是否可以安全地用藥物治療。實驗室檢查可能包括全血細胞計數(CBC)、血清生化分析、T4(甲狀腺測試)和尿液分析。

成因

各種各樣的過敏原都可以引起特異性,類似於人的花粉症或哮喘的原因。當受影響的人接觸到灰塵、花粉、黴菌或其他過敏原時,會發生過敏反應。

如何找到我的狗的致敏源?

診斷並不容易。它基於臨床症狀的存在,並排除引起瘙癢症(皮膚瘙癢)的其他原因,如跳蚤過敏性皮炎或食物過敏。草花粉引起的臨床症狀和瘙癢與房屋塵蟎和許多黴菌引起的症狀相同。換句話說,你的狗可能對幾種不同的東西過敏,結果是一樣的:過度瘙癢和抓撓。詳盡的病史將有助於縮小病因。例如,如果瘙癢發生在春天某些花粉出現的時候,這就縮小了調查範圍。

聽說必須進行過敏測試才能做出診斷。這是真的?

儘管過敏測試不被認為是特應性皮炎診斷的一部分(該診斷基於臨床症狀),但過敏測試有助於確定您的狗對什麼過敏。

有兩種主要的過敏測試方法。傳統的過敏測試稱為皮內過敏測試或皮膚測試,包括將少量過敏原註射到您的狗的皮膚中。如果身體對過敏原產生反應,它就是對該物質過敏。最近開發的一種過敏測試,即 IgE 過敏測試,包括採集血液樣本並測試其是否存在針對特定過敏原的 IgE 抗體。如果它含有大量這些 IgE 抗體,則推測存在過敏。您的獸醫將討論適合您狗的狀況的最佳測試類型。

一旦做出診斷,就有可能使您的狗對有害的過敏原脫敏。根據過敏測試的結果,為您的寵物製作一種特定的過敏血清,並以一系列注射劑或舌下液體的形式給予。脫敏(過敏注射)背後的原理是控製劑量的增加數量的有害過敏原將重新編程您的狗的免疫系統並減輕其超敏反應。對於大約一半的接受治療的狗,這些過敏注射導致瘙癢顯著減少。

如果這不起作用,還有什麼可以做的?

包括皮質類固醇、抗組胺藥和其他靶向療法(針對炎症期間皮膚內釋放的化學物質)在內的抗炎藥通常會緩解瘙癢。包括 Oclacitinib (Apoquel®) 和免疫治療注射劑 (Cytopoint®) 在內的更新療法也可用於控制瘙癢,而不會產生使用皮質類固醇的潛在副作用。

某些歐米茄脂肪酸(歐米茄 3 6)通過減少皮膚內的炎症化學物質,為許多患有過敏性皮膚病的寵物提供了一些緩解。如果存在繼發性細菌或酵母菌皮膚感染(膿皮病),則可能需要使用抗生素或抗真菌劑。然而,這些產品只治療臨床症狀,而不是潛在的過敏。

許多狗受益於經常使用特殊洗髮水、噴霧劑或摩絲(局部治療)洗澡。研究表明,由於過敏原是通過皮膚吸收的,因此經常洗澡可能有助於減少狗吸收的過敏原量。一些局部療法包含歐米茄脂肪酸和神經醯胺,它們可以被皮膚吸收,增強皮膚屏障,幫助減少瘙癢。其他人會減少皮膚上酵母或細菌的發癢過度生長。

Atopic Dermatitis in Dogs

狗隻在春天發癢,被診斷為季節性過敏。這是什麼意思?

季節性過敏和特應性是用於描述同一類型的過敏性皮膚病的術語。大多數患有特應性皮炎的狗在某些季節會感到瘙癢,此時鮮花或樹木正在開花並產生花粉。其他受影響的狗全年都會出現問題,這意味著過敏原一直存在,或者狗已經出現多種過敏症。非季節性特應性的一個常見原因是屋塵蟎。

我的狗對草過敏。這是否意味著他不應該在草地上行走?

所謂的草過敏更準確地稱為草花粉過敏。花粉是空氣傳播的。沒有播種頭的緊密割草會給您的狗帶來更少的問題,但是您幾乎無法防止您的寵物接觸草花粉。

還有其他與特應性有關的情況嗎?

些患有特應性的狗也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甲狀腺產量低)。甲狀腺功能減退會影響皮膚,並可能使過敏性皮膚狀況惡化。患有慢性皮膚感染或過敏的狗應該接受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檢測。如果您的狗患有甲狀腺功能減退症,脫敏療法和抗炎藥物通常無法幫助您的寵物,除非甲狀腺功能減退症也得到治療。

當我的狗過敏發作時,她似乎有一種難聞的氣味。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當過敏發生時,皮膚會產生更多的皮脂,這是一種油性物質,會產生黴味。一旦瘙癢和抓撓得到控制,氣味和皮脂溢出就會消失。皮膚或耳朵感染也可能導致皮膚異味。細菌、真菌和酵母菌都是可能導致患有潛在特應性皮炎的狗繼發感染的機會主義者。除了過敏治療外,繼發感染可能需要特定的抗菌治療。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