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瞼內翻

什麼是眼瞼內翻?

瞼內翻是眼瞼向內翻捲的眼瞼異常。這種向內滾動通常會導致眼瞼表面的毛髮摩擦角膜,從而導致疼痛、角膜潰瘍、穿孔或角膜上出現可干擾視力的色素。
Entropion

有什麼病徵?

大多數寵物會瞇眼、閉上眼睛並過度流淚(溢淚),儘管有些患者會出現粘液分泌物。有趣的是,許多具有內側眼瞼(包括靠近鼻子的眼角)的平面寵物沒有表現出明顯的不適跡象。在大多數情況下,兩隻眼睛都會受到影響。它通常在 1 歲以下的幼犬和小貓中被診斷出來。
Entropion

某些品種更可能患上眼瞼內翻?

由於這病被認為是一種遺傳性疾病。雖然確切的遺傳學是未知的,但許多品種被確定為有這個問題。這些品種包括秋田犬、美國斯塔福德郡梗犬、巴吉度獵犬、伯恩山犬、尋血獵犬、鬥牛犬、切薩皮克灣獵犬、克倫伯獵犬、達爾馬提亞犬、英國和美國可卡犬

西班牙獵犬,英國史賓格獵犬,英國玩具獵犬,平塗獵犬,金毛獵犬,戈登塞特犬,大丹犬,大比利牛斯犬,愛爾蘭塞特犬,日本下巴,拉布拉多獵犬,獒犬,紐芬蘭,古英語

牧羊犬、北京犬、博美犬、帕格犬、羅威納犬、沙皮犬、西施犬、聖伯納犬、西伯利亞哈士奇犬、斯塔福德郡鬥牛犬、西藏獵犬、玩具和迷你貴賓犬、維茲拉犬、約克夏犬和威瑪犬。

在貓中,通常受影響的品種是緬甸貓、波斯貓和芒奇金貓。

如何治療?

內翻的治療是手術矯正。從受影響的眼瞼上取下一段皮膚以逆轉其向內滾動。在許多情況下,將進行一次主要的大手術矯正,然後再進行第二次小矯正手術。經常進行兩次手術以降低過度矯正內翻的風險,從而導致眼瞼外翻,稱為外翻。大多數寵物在 6 12 個月大之前不會接受手術。

在手術前和手術後,眼科藥物(例如各種抗生素和人工淚液潤滑劑)可分別用於幫助治療已出現的繼發性問題和保護角膜。

Entropion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預後如何?

內翻手術矯正預後一般較好。雖然可能需要進行多次手術,但大多數寵物都過著無痛的正常生活。如果病情在以後得到治療並且發生了角膜瘢痕,則可能會出現永久性不可逆的視力缺陷。您的獸醫將為您的寵物討論診斷和治療計劃,以幫助您成功治療這種疾病。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