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趾(去除狼爪)手術

什麼是狼爪?

狼爪是寵物爪子內側邊緣的腳趾。它們看起來像拇指,因為它們比其他四個腳趾高,並且當您的寵物走路時它們不接觸地面。有些寵物的前爪上只有狼爪,而另一些寵物的前爪和後爪上都有狼爪。有些寵物生來就沒有狼爪,而另一些寵物則生來就有多餘的。

Dew Claw

為什麼要進行切趾手術?

有時,對於獵犬或其他工作犬,狼爪會被移除以防止對它們造成創傷。對於天生有畸形或額外狼爪的寵物,通常建議將其移除,以防止在正常玩耍和活動期間對狼爪造成創傷。
Dew Claw

什麼時候切除?

在許多情況下,狼爪會在新生兒 3 到 5 天大時被移除。如果在此期間未完成程序,建議等到寵物至少 12 周大。通常,當寵物進行絕育或絕育時,狼爪會被移除。

如何切趾?

切趾是一種外科手術。如果寵物非常年輕(3 5 天),該區域可以通過局部麻醉來完成手術。對於年齡較大的寵物,建議進行全身麻醉;這意味著寵物對手術完全失去知覺。

由於腳趾是通過皮膚上的開口(切口)去除的,因此該區域在手術前會徹底清潔和剃毛,以降低感染風險。一旦腳趾被移除,縫線或手術膠水用於關閉開口。有時,爪子會被包紮幾天,以幫助保持該區域的清潔和乾燥。

Dew Claw
End-stage degenerative joint disease in the stifle

切趾後需要哪些家庭護理?

大多數寵物在狼爪切除手術後恢復得很好。有時會開藥,可能包括抗生素或止痛藥。在某些情況下,爪子會被包紮幾天以保持該區域的清潔和乾燥。您應該每天檢查幾次繃帶是否有水分、滑落、異味或髒污。如果沒有繃帶,請經常檢查爪子是否腫脹、出血或滲血。

儘管您的寵物不會用前趾行走,但通常建議您在手術後的幾天內盡量減少跳躍和奔跑。

大多數寵物在手術後進食、飲水和行為正常。如果您的寵物看起來很累或不想吃或喝,請通知您的獸醫。如果您的寵物看起來不舒服或觀察到任何其他問題,也請通知您的獸醫。

病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