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肢手術

截肢是一種外科手術,將寵物的肢體切除。進行截肢的原因有很多,可能包括癌症診斷、嚴重創傷、骨折、感染或慢性疼痛。通常情況下,前肢截肢包括切除整個肢體,在胸前留下一條切口線。後肢截肢包括在髖關節或大腿骨的頂部部分切除肢體。在特殊情況下,對於不能忍受用三條腿行走的病人,可以對截肢手術進行修改,以適應假肢。

截肢手術前

在截肢手術之前,將對您的寵物進行評估,以確定可能影響其手術恢復的任何共同因素。 其他骨科問題、神經系統疾病或限制行動能力的疾病會影響恢復的速度或難易程度,但不一定會使寵物失去成為截肢手術候選人的資格。如果在手術前可行的話,肥胖的病人將從減肥中受益。有額外的行動問題或肥胖的寵物可能需要術後的行走説明或物理治療。 

一個常見的誤解是巨型品種的狗不適合截肢。巨型犬的截肢手術經常在術前進行適當的篩選,並在術後進行適當的康復治療,可以有很好的效果。

Amputation and Limb Sparing Surgery

手術當天應注意的事項

在手術前,您的寵物將接受術前檢查,以確保全身麻醉的安全方案。在手術中,他們將接受理髮,包括剃掉要切除的肢體周圍的大片區域。肢體切除後,您的寵物將被送入醫院,並進行靜脈注射藥物以減輕疼痛。在某些情況下,如果懷疑有癌症或感染,肢體將被提交到實驗室進行評估。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止痛藥將過渡到口服,為您的寵物出院做準備。病人出院時,會得到有關活動限制、切口監測、藥物管理以及如何協助行動的指示。

截肢手術的恢復期

截肢手術的典型術後恢復期約為兩周,直到手術部位癒合。狗和貓的前肢比後肢的重量略大,所以後肢截肢後的恢復可能不需要那麼多協助。併發症或行動問題可能會延長恢復時間。不常見的併發症可能包括與麻醉有關的併發症,切口刺激或感染,出血,或手術部位積液。

長期來看,截肢後病人的生活品質很高。大多數截肢者沒有長期的限制或疼痛。在手術後的過渡階段,額外的康復治療可以幫助增強其他肢體肌肉的力量。截肢者經常跑步,與主人一起慢跑,游泳,並輕鬆地跳上和跳下沙發。剩餘肢體的未來損傷可能更難恢復,然而,大多數寵物都有相當強的復原能力。

Amputation and Limb Sparing Surgery
(Caption)

截肢的替代方法

保肢 "手術是一個總括性術語,包括為保持患病肢體的功能而進行的手術修改。保肢手術是替代手術中被切除的肢體骨骼的外科技術。這大多數是由於孤立的骨頭上的癌症而進行的。如果是肢體上的癌症,在截肢不可行的情況下,可以討論放療來幫助緩解不適。  

保肢手術取決於個人需求和廣泛的術前計畫。在許多肢體癌症病例中,由於潛在的併發症和恢復時間,仍然建議截肢而不是保肢手術。此外,如果出現與全肢截肢相比更頻繁的併發症,癌症患者的額外治療可能會被推遲。

病患故事